Windows 圖片如何轉為文字?兩招免安裝 APP 的辨識文字方法

Win 11 擷取圖片文字 2 兩個方法,不需要安裝 APP 即可辨識文字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

以前需要辨識圖片中的文字,都需要尋找 OCR 圖片辨識工具,最近歸功於 AI 出現的關係,Windows 直接內建就有擷取圖片文字的功能,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 2 招 Win 11 複製圖片中文文字的方法,如果你今天拍了一張文件的照片,怎麼把圖片裡面的文字抓出來?而且不需要額外安裝任何的 APP 就可以實現,如果你也有需要辨識圖片裡面的文字,趕快把今天這兩招 Windows 11 擷取圖片文字的方法學習起來吧。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像上圖一樣,用手機隨手拍攝含有文字的文件,這時候如果想要在電腦編輯這些文字,不需要自己重打一遍。今天小編就跟大家分享兩招,可以把圖片裡面的文字擷取出來的方式。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

第一個方法是透過 Windows 內建的截圖功能,按下鍵盤的快速鍵 Win + Shift + S 就可以開始擷取圖片。這時候請將你要辨識的圖片擷取出來。

圖片轉文字

完成擷取之後,就會在右下角看到上圖的圖示,這時候我們點擊一下這一則通知。

圖片轉文字軟體

這時候就會跳出一個剪取工具,我們點擊紅色箭頭的按鈕,這個按鈕是文字動作,點擊之後就可以看到下圖。

OCR文字辨識工具

圖片裡面的文字全部都被辨識出來啦,我們直接點擊複製所有文字就可以啦。

OCR軟體免安裝

如此一來就能夠將圖片裡面的文字貼到我們想要編輯的地方,開始編輯啦。

OCR圖片轉文字

第 2 個方法我們要透過電腦版的 LINE 來實現辨識圖片中的文字功能,首先隨機打開一個 LINE 聊天室,找到上圖紅色箭頭的擷取按鈕擷取出你想要辨識的圖片。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

擷取完畢之後,點擊紅色箭頭中的轉為文字按鈕。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

這時候就會看到上方圖片中的文字已經被辨識出來了,如果你有其他的語言,可以在上方的語言選項中選擇不同的語言,然後直接點擊下面的複製按鈕就可以複製所有文字啦。以上就是今天兩招,讓你不需要安裝任何 APP,就可以辨識圖片中的文字方法,還不知道沒有趕快學起來吧!

Windows 圖片如何轉為文字?兩招免安裝 APP 的辨識文字方法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Windows 圖片如何轉為文字?兩招免安裝 APP 的辨識文字方法 文章標籤

Win 11 擷取圖片文字 2 兩個方法,不需要安裝 APP 即可辨識文字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