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暗網資料?Google One 暗網掃描報告可免費使用

Google One 暗網報告掃描,資料外洩查詢功能不會很可惜

資料外流查詢

很多時候我們的個人 Email、姓名、居住地址已經外洩到暗網,但自己卻不知道。Google 其實有推出「暗網報告」掃描服務,讓我們可以查看自己的資料是否外流,包含:姓名、出生日期、地址、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等,這些資料其實就是網路詐騙的根源,趕快跟著小編一起操作 Google One 提供的服務,看看你的資料是否已經遭到外洩?

什麼是暗網?

暗網是網際網路的一部分,使用者可在其中隱藏身分和位置,不讓他人和執法機關發現。因此,有心人士會在暗網販售竊取而來的個人資訊。

你無法使用 Google 搜尋或瀏覽器存取暗網,而是使用 Tor 或 I2P 等專門軟體。

暗網常用於毒品販運與資料侵害等非法活動,不過政府機關也會利用暗網進行下列活動:
  • 分享機密資訊
  • 執行其他合法活動

資料外流查詢

Google One 推出的「暗網掃描」不論免費、付費會員都能用,較大的差異在於:免費會員只能一次性暗網掃描、並且無法接收新的結果通知、只能掃描一個電子郵件地址等等。詳細的差異如上圖,大家可以自己看一下。

資料外洩查詢

如果你是 Google One 的免費會員,可以點擊右下角「免費試用」來執行暗網報告掃描。

暗網

如果是 Google One 付費會員,則能夠點「設定」開始進入掃描前準備。

暗網報告

接著按下「開始監控」。

Google One 暗網報告

然後選擇「需要監控的 Google 帳號 」按下允許。

暗網是什麼

最後就可以看到「暗網報告」掃描結果啦,包含洩漏出去的網址、外洩項目等。沒查沒事,小編一查發現資料全部外流光光,應該立即採取應對動作,防止擴大危害。

暗網查詢

點擊進去後,可以看到在暗網中洩漏的:電子郵件、使用者名稱、性別、名稱、地址等。Google One 暗網報告連結小編放在下方,請各位趕快去掃描看看吧!

個資外流影響多大?

資料侵害事件和惡意軟體是導致個人資訊在暗網中散播的 2 種常見手法。
  1. 「資料侵害事件」是指駭客從公司資料庫竊取使用者資料的狀況。這些資料接著可能會在暗網中售出,供有心人士冒用他人身分。
  2. 惡意軟體是指任何會危害電腦的軟體。惡意軟體會竊取電腦中的機密資訊、逐步降低電腦運作速度,甚至透過你的帳戶寄出冒名電子郵件。

如果你的「暗網報告」掃描結果有發現到資料外流,請盡速更改你的密碼,並且請使用惡意軟體掃描工具,檢查電腦是否有潛在的威脅。此外,日後瀏覽網站時,也必須注意是否有釣魚網站要你輸入個人郵件、地址、性別、銀行帳號等。

傳送門:Google One 暗網掃描報告

如何查詢暗網資料?Google One 暗網掃描報告可免費使用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查詢暗網資料?Google One 暗網掃描報告可免費使用 文章標籤

Google One 暗網報告掃描,資料外洩查詢功能不會很可惜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