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PPT 有哪些辦公室必學技巧?九招隱藏版實用功能

9 個 PPT 實用隱藏功能,主管不會花時間教你的超細節技巧

PPT 教學

PPT 你真的夠熟悉嗎?今天小編幫大家整理了 9 個 PPT 常用隱藏功能,讓你在辦公時能夠事半功倍,看完這邊文章後,你也可以成為 PPT 高手啦,都是進行簡報時實際會遇到的問題,各位趕快跟著小編把這 9 招學起來,修練完成後讓你真正會用 PPT,從今天起與隔壁同事功力大不相同。


1. 設定自動保存

PPT 設定自動保存

簡報做到一半突然停電,剛剛做的簡報全部前功盡棄?教你縮短 PPT 自動儲存時間,點擊最上方「檔案」>「選項」。

PPT 設定自動保存

找到「儲存」,將「儲存自動回覆資訊時間間格」設定為 1 分鐘。如此一來 PPT 每格 1 分鐘就會自動儲存一次啦。


2. 增加復原次數

PPT 復原次數

PPT 經常需要回復上一步,常常按 Ctrl + Z 按到無法回復上一步怎麼辦?別擔心,在選項裡面,找到「進階」,將「最多復原次數」改為 150 次,這樣 Ctrl + Z 就超級夠用啦!


3. 切換主題顏色

PPT 切換主題顏色

PPT 橘紅色的的介面看膩了嗎?教你更換 PPT 視窗顏色,進入「選項」>「一般」找到 Office 佈景主題,這裡就可以將原本的彩色主題,更換為自己喜歡的顏色啦。

PPT 切換主題顏色

小編把主題改為灰色,顏色變化後整體看起來就煥然一新啦。


4. 隱藏動畫

PPT 隱藏動畫

有時候 PPT 辛苦做了動畫,卻被主管要求關掉動畫?這時不需要一個一個移除,只需要點擊上方「投影片放映」>「設定投影片放映」。

PPT 隱藏動畫

把「放映時不加動畫」勾選起來就可以囉。


5. 開啟 PPT 內建雷射筆

PPT 內建雷射筆

簡報時突然忘記帶到簡報筆,需要雷射筆功能標注重點怎麼辦?只需要按住滑鼠+Ctrl 就可以召喚 PPT 內建雷射筆功能啦。


6. 一鍵將畫面變黑色 or 白色

有時候簡報中途,你可能會要求小組討論、互動,簡報畫面可能會造成干擾,此時你只要按下鍵盤的 B 或 W 就可以將螢幕變黑或變白顯示囉。


7. 跳到指定頁數

假如你的簡報總共有 200 頁,想要跳到第 178 頁怎麼辦?直接在投影片模式中(全螢幕),按下頁數+Enter 就可以直接前往該頁。


8. 隱藏 PPT 頁面

PPT 隱藏頁面

PPT 可能正在修改中,內容還不是很完整,在全螢幕簡報時不希望他顯示出來怎麼辦?點擊上方的「投影片放映」>「隱藏投影片」。

PPT 隱藏頁面

被隱藏的投影片頁數就會被劃掉,此時就可以放心用全螢幕播放投影片,不用擔心這些半成品會被看到囉。


9. PPT 循環播放

PPT 循環播放

有很多朋友會用 PPT 當成照片回憶錄、背景幻燈片,如果希望它永遠播放、不要停止該怎麼做?一樣進入「設定投影片放映」。

PPT 循環播放

將「放映選項」裡面的「連續放映到按下 ESC 為止」勾起來,這樣就可以循環播放 PPT 啦。這 9 招學起來了嗎?哪一招對你最有幫助呢?趕快實際動手做一遍,以後遇到類似情形,就不怕忘記囉~

2021 PPT 有哪些辦公室必學技巧?九招隱藏版實用功能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2021 PPT 有哪些辦公室必學技巧?九招隱藏版實用功能 文章標籤

9 個 PPT 實用隱藏功能,主管不會花時間教你的超細節技巧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