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聲明如何線上填寫?入境檢疫電子系統正式上線

入境檢疫電子系統已上線,中港澳旅客看過來,線上填寫健康聲明可加快通關速度

入境檢疫電子系統

為了因應 COVID-19 (武漢肺炎),針對自中港澳地區(含轉機)來台旅客,都要填寫一張「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但為了增加旅客通關速度及檢疫效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 14 日宣布將開通「入境檢疫電子系統」,讓旅客在啟航點可以直接線上填寫,降落台灣時即可出示憑證畫面快速通關。

入境檢疫電子系統

首先要跟大家說明,要使用「入境檢疫電子系統」須符合兩個條件,第一此系統只提供「中港澳航班旅客」使用,第二「旅客必須持有中華民國的手機門號」。

健康聲明線上填寫

若你符合上面兩個條件,就可以開始使用檢疫系統,首先可以在航空公司櫃台 check-in 時,掃描 QR Code,進入「入境檢疫系統」網站,或點擊下方連結進入。

這邊請:入境檢疫電子系統

武漢肺炎防疫

接著就可以利用空檔時間,線上輸入健康資料。

入境檢疫電子系統

當航班抵台後,開啟手機,健康申報憑證將經由簡訊自動發送,這就是為什麼剛剛為什麼說需有中華民國手機門號的原因,因為要收憑證簡訊~

入境檢疫電子系統

入境時,出示手機憑證畫面,即可快速通關。透過以上四步驟:掃描、輸入資料、接收簡訊、出示手機,就能夠有效率的協助簡易並快速通關。

資料來源:衛福部疾管署

健康聲明如何線上填寫?入境檢疫電子系統正式上線 參考影音

健康聲明如何線上填寫?入境檢疫電子系統正式上線 文章標籤

入境檢疫電子系統已上線,中港澳旅客看過來,線上填寫健康聲明可加快通關速度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