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大選投票地點如何查詢?投票注意事項懶人包

2024 總統大選投票要帶什麼?投票線上查詢 / 投票通知單沒帶可以投票嗎?

總統大選投票投票懶人包

2024 年 1 月 13 日是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以及立委選舉投票日,投票時間從上午 8 點到下午 4 點,如何查詢投票所在哪裡?投票當天要帶什麼?沒帶投票通知單可以投票嗎?每次到選舉總會有人忘記帶,本篇文章來幫大家整理總統大選投票日懶人包,包含當天要帶什麼?投票所查詢方法?以及投票日注意事項,不在籍的朋友也可以事先查看電子版選舉公報,看看各候選人政見是否符合你心目中的領導人。

投票時間

投票時間是 2024/1/13 早上 8 點到下午 4 點。

要去哪投票?

總統大選投票地點查詢

投票通知單上面就會列出投票地點,不在戶籍地的朋友,請到「內政部戶政司」,輸入縣市、行政區、鄰里等資訊,就可以查詢你所在位置的投票地點。

內政部戶政司查詢投票所

輸入完畢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投票所位置囉。

中選會網站投票所查詢

也可以到「中選會官網」,輸入縣市、行政區、鄰里等資訊,就可以查詢你所在位置的投票地點。

投票要帶什麼?

投票攜帶物品

投票時請攜帶:
  • 國民身分證
  • 印章
  • 投票通知單

沒帶印章可以投嗎?

可以的,一定要帶的是身分證,沒帶印章可以用簽名或手印代替,投票通知單則是為了加速工作人員核對。只有帶身分證也是可以投票的。

投票日注意事項

  1. 呼籲國民年滿 20 歲踴躍投票,積極行使公民的權利。
  2. 可進行宣傳公投活動,但不能從事競(助)選活動,公職候選人在投票日當天依其候選人身分不能從事競助選活動,含公投宣傳活動或其他競助選活動。至候選人以外之任何人,投票日當天雖可以從事公投宣傳活動,但仍不能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旗幟、看板、號次等相關影像、聲音及文字。
  3. 投票時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並佩戴口罩,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

資料來源:中選會

2024 總統大選投票地點如何查詢?投票注意事項懶人包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2024 總統大選投票地點如何查詢?投票注意事項懶人包 文章標籤

2024 總統大選投票要帶什麼?投票線上查詢 / 投票通知單沒帶可以投票嗎?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