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教召如何查詢?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已開放線上查詢

2024 教召線上查詢正式開放,明年有安排出國的朋友快看看有沒有撞期!

2024 教召查詢

明年要教召嗎?2024 年的後備軍人「線上教召查詢系統」已經開放查詢,以前有一句江湖傳說只要收到教召通知,只要說「我要出國」就可以躲掉,不過這招已經無效囉!只要你是在教召宣布後的日期買機票,不得再以出國旅遊觀光為藉口來躲避,反之如果是先買好機票,才收到教召通知,則會直接順延到隔年,每年都可以在年底的時候查詢自己隔年是否有被教召,現在上網就可以查 2024 年是否有與自己的出國旅遊撞期?趕快來查查看吧!

什麼情況得以免除該次教召?

根據「後備軍人及補充兵免除本次教育勤務點閱召集認定標準」草案:公告召集日程前已出國(境),確定無法於召集日前返國者;或是出國(境)日期正值召集期間者,可以免除本次召集。但公告召集日程後始排定之出國(境)觀光旅遊行程者,不得申請免除本次召集

可以免除教召的情況則有:具有患病不堪行動、家庭發生重大事故、在學學生、航行國外的船員、因案羈押中或執行徒刑或拘役者等,經國防部所屬權責單位核定,得免除本次教育召集、勤務召集、點閱召集之認定標準。

新制教召要待幾天?

新式教招

新制教召選員以「後退先用」為原則,舊制教召仍然維持 5 至 7 天的訓期。特別提醒,軍官、士官身分退伍的後備軍人,如果 8 年內沒有召滿 4 次,編管的時間已經延長到 12 年。民眾可上後備軍人網路服務臺網站查詢最新教召資訊!都市傳說「查詢系統=報名系統」,請大家不要再迷信嚕!

如何查詢自己有沒有被教召?

召集資訊查詢

進入「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 找到「召集資訊查詢」,點選「使用個人資料登入」。

教召新制

接著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戶籍縣市及驗證碼就可以開始查詢囉。

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

送出資料後就可以看到自己明年度是否有被教召啦!連結幫各位放在下面,大家趕快去查看看吧。

傳送門: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

2024 教召如何查詢?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已開放線上查詢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2024 教召如何查詢?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已開放線上查詢 文章標籤

2024 教召線上查詢正式開放,明年有安排出國的朋友快看看有沒有撞期!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