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 簡報如何全螢幕分享?投影片放映正確操作順序

Google Meet 投影片放映全螢幕遇到問題?已經全螢幕學生卻說看不到?教你如何秒速解決

Google Meet 簡報者檢視畫面

最近因應疫情,全台全部停課,有許多教學改為線上授課,不過有許多人用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時,出現一個普遍的問題,講者明明已經點擊下一張,與會者、學生的 PPT 簡報畫面卻還停留在未放映投影片的狀態?這到底是什麼問題呢?遇到這樣的情形該如何解決?小編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解決方法。

Google Meet 簡報者檢視畫面

如果你也正在用 Google Meet 處理教學、會議、簡報,上圖的畫面對你來說應該不會太陌生。不過為什麼 PPT 已經播放了,參與者卻反應「投影片放映」?

G投影片放映全螢幕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順序。正確的順序是先到 PPT 簡報中,點擊「投影片放映」。

Google Meet 分享螢幕

投影片放映時,按下鍵盤  Alt + Tab 鍵,將視窗切換回 Google Meet,然後在點選右下方「立即分享螢幕畫面」>「單一視窗」,然後選擇「PowerPoint 投影片放映」按下分享就可以了。

眼尖的大家有看出問題在哪了嗎?如果選擇「單一視窗」 分享 PPT 再按「投影片放映」的話,Google Meet 分享的是原來的 PPT 視窗(如上圖右側檔名為「地圖集 - PowerPoint」的視窗)

Google Meet PPT投影片放映

因此若先到 PPT 點擊投影片放映,就可以讓 Google Meet 偵測到這個「投影片放映」的視窗,如此一來就可以成功分享出去囉!如果你剛好也用 Google Meet 遇到同樣的問題,用這個方法就可以解決問題囉。

傳送門:Google Meet

Google Meet 簡報如何全螢幕分享?投影片放映正確操作順序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Google Meet 簡報如何全螢幕分享?投影片放映正確操作順序 文章標籤

Google Meet 投影片放映全螢幕遇到問題?已經全螢幕學生卻說看不到?教你如何秒速解決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