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有推薦的工具嗎?Google Hanouts Meet 免費使用

Google Hanouts Meet 因應武漢肺炎免費使用,遠距教學、線上會議最高可達 250 人同時在線

Google Meet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可能造成群聚感染,許多公司、各級學校紛紛採取遠距辦公、上課措施,對於學校來說,可採取非同步的遠距教學,老師預先錄製好教學影像提供學生在家觀看 ; 然而對於公司來說,可能需要即時的多人會議,這時可能會搭配到 PPT 簡報等...光用 LINE、Skype 功能上可能有些不足,因此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由 Google 推出的 Hanouts Meet 解決方案,來進行會議、同步遠距教學等。非同步遠距教學,螢幕錄影工具可以看這邊:ChrisPC Screen Recorder 2.20 螢幕錄影與截圖的小工具

根據 Google Cloud 官方所發佈的消息:
Starting this week, we will begin rolling out free access to our advanced Hangouts Meet video-conferencing capabilities to all G Suite and G Suite for Education customers globally including:
至 2020/7/1 日前,全世界 G Suite 及 G Suite for Education 使用者,能夠免費使用 Hangouts Meet 進階功能,也就是說最高支援 250 人同時線上會議、直播影片最高能接受 10 萬人同時觀看,並且能夠將會議影片直接儲存到 Google Drive 中。

Google Hanouts Meet

這意味著若你所任職的單位、就讀的學校有購買 G Suit 或 G Suit 教育版的話,就能夠免費使用上述功能,開啟 Hanouts Meet (文末有連結,可直點擊前往)按下「加入或發起會議」。

簡單說,Hangouts Meet 不只能夠實現多人「視訊」這個功能,還能夠同步分享螢幕中的簡報、任何視窗給參與會議的人,甚至還能夠即時線上文字討論、查詢出席者、即時語音轉文字字幕、加入附件等...

Google Meet

接著輸入會議代碼,可惜的是這裡不支援中文,只能夠輸入英數,輸入完畢後按下繼續。

Google Hanouts Meet

這時候發起者點擊「複製會議參加資訊」給員工、學生即可。

Google Meet 怎麼用

發送完邀請連結後,若有人要加入得先通過發起者的允許。

多人線上會議

在聯絡人處,可以查看目前的參與者,實際應用上可以截圖作為出席紀錄使用。

同步遠距教學

上圖是與會者的畫面,能夠看到發起者的簡報、PPT 或是任何指定的畫面,同時發起者的影像、語音也會在右邊呈現。這樣一來就能夠線上完成開會、上課,並起大家能夠有即時的互動。實際測試起來,語音、影像的延遲滿低的,速度非常快,也不會有聲音對不上畫面的情形,不過我想實際情形還是取決於網路速度。

Google Hanouts Meet

關於要分享什麼畫面,可以在右下方立即進行簡報中,選擇你要讓大家看到的畫面,可以是單一個 App 視窗,也可以是全螢幕同步畫面。我個人會偏好單個視窗,好處是不管你電腦目前正在進行什麼操作,大家都只會看到你選擇的視窗。隱私相對高,還可以同時操作其它視窗~

線上多人會議

選擇單個視窗之後,點選你要讓大家看到的畫面按下「分享」即可。

Google Hanouts Meet

Google Hanouts Meet

關於版面的配置上,也通通可以做調整,這邊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對於老師來說,雖然「非同步遠距教學」相對方便,只要事先錄製好教學影片就可以了,不過也有許多缺點,像是學生只要按下播放鍵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學生有問題不能及時發問獲得解答等...,因此若老師、公司會議需要多人線上影音開會的話,Google Hangouts Meet 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Witeboard

不過 Google Hangouts Meet 也不是沒有缺點,像是它缺少了電子白板的功能,不過你可以用這款來補足:witeboard 多人線上白板,網址隨丟即用電腦、手機無延遲!

傳送門:Google Hangouts Meet

遠距教學有推薦的工具嗎?Google Hanouts Meet 免費使用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遠距教學有推薦的工具嗎?Google Hanouts Meet 免費使用 文章標籤

Google Hanouts Meet 因應武漢肺炎免費使用,遠距教學、線上會議最高可達 250 人同時在線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