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虛擬桌面用途是什麼?如何使用?

Windows 虛擬桌面辦公室必學技巧,做事效率硬是比別人快

Windows 虛擬桌面

Mac 有虛擬桌面的概念,Windows 也有嗎 ? 沒錯 Windows 也有喔!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 Windows 虛擬桌面的小技巧,它是一個沒有對你不會有影響,但是用了會增加工作順暢度的小功能,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個桌面的使用歷史紀錄,依照時間軸來記錄你用的文件、APP 等,大家一起來看看這個好用的功能吧!

Windows 虛擬桌面

△ 首先要開啟虛擬桌面有 2 個方法,第一個就是直接點擊開始工具列「搜尋」功能旁的圖示,或是直接按下鍵盤快速鑑 Windows + Tab。

虛擬桌面好處

△ 這時可以看到畫面最上方有「新增桌面」按鈕,點擊就可以直接新增虛擬桌面。

新增虛擬桌面並不是直接建立一個全新的桌面,主要特色有下面兩個:
1. 視窗獨立 - 在桌面 1 開的視窗,在桌面 2、3、4 不會出現,各自是獨立的
2. 共用桌面 APP - 每個虛擬桌面的桌面應用程式都是一樣的,包含排列、位置都是同步的

記住上面的特色之後,你就可以開始自己應用 Windows 的虛擬桌面啦,不過如果搭配快速鍵的話,速度會更快,以下分享虛擬桌面常用的快速鍵:

「Win+Ctrl+D」- 建立虛擬桌面
「Win + Ctrl + →」- 向右切換虛擬桌面
「Win + Ctrl + ←」- 向左切換虛擬桌面
「Win + Ctrl + F4」- 關閉目前虛擬桌面


切換桌面快速鍵

△ 實際的實用情境,像是如果你要查資料作報告,就可以將所有資料放在桌面 4,Word 開在桌面 3,在檢索資料時,直接按快速鍵「Win + Ctrl + → or ←」就可以切換。不用在開啟的一堆視窗中,找到你要的參考資料,直接按下快速鍵可以更加快速。

Windows 桌面分割

△ 甚至你可以建立一個虛擬桌面,是專門用來看 YouTube、Netflix 等追劇看影片的,在辦公室如果突然有主管、上司經過,直接按下快速鍵,一個瞬間就可以跳回正在辦公的畫面囉!

雖然一開始快速鍵需要時間適應,一旦適應之後,

Windows 虛擬桌面用途是什麼?如何使用? 參考影音

Windows 虛擬桌面用途是什麼?如何使用? 文章標籤

Windows 虛擬桌面辦公室必學技巧,做事效率硬是比別人快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