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DS1813plus

【開箱】Synology DS1813+ NAS - Link Aggregation速度效能實測!

Synology DS1813+

又來開箱啦!到底要多少 NAS 才夠我用?這個謎底日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方式,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 Synology DS1813+ 的網路儲存伺服器,這台的型號被分類為中小企業使用,最多可以裝載到八顆硬碟,除了可以用更大的空間之外,資料保護上也一點都不馬虎。以全部搭載 4TB 的硬碟來計算,有兩顆硬碟容錯,可使用的空間也多達 24 TB,這麼龐大空間真的能收藏很多資料,收藏藍光的電影都只是小 case 啦!

Synology DS1813+

DS1813+ 的體積已經有貨櫃屋的感覺了,而且這一台可以擴充的貨櫃屋,因為支援 DX513 的 e-SATA 擴充外接,最多可以支援到搭載 18 顆硬碟,可以有多少容量你知道嗎?官方的工具都算不出來了!因為已經破表了!可以參考之前線上計算空間的文章:Synology Hybrid RAID 有什麼不一樣?可以更有效的運用空間,線上RAID容量試算馬上算給你看!

Synology DS1813+

機身上方為狀態、警示燈號與開關,網路燈號多達四個,搭配 Link Aggregation 來使用的話,最多可以提供到 352.39 MB/s 的下載傳輸量,適合多人同時在同一個環境下運用,頻寬保證不打結!有時候時間就是金錢,傳輸太慢是最令人火大的一件事情;此外,當你發現網路傳輸比 USB 3.0 還要快的時候,那又是另一種很爽快的事情!

Synology DS1813+

側面的風格依然是透氣式的網狀 Synology LOGO,當使用年限越久,LOGO 也會越來越清楚,有圖有真相

Synology DS1813+

機身背面有兩顆 120mm x 120mm 的大風扇,提供硬碟與系統散熱使用。

Synology DS1813+

四個 USB 2.0,左右各一個 eSATA 2 的擴充連接,一共可以接上兩台 DX513,若是全部裝載 4TB 的硬碟來計算,SHR-2 可以提供 64TB 的龐大空間,這真的非常足夠使用了!以我之前待在 IT 的經驗來看,已經可以同時提供多台主機的使用。服務多台主機最大的瓶頸就是網路頻寬,在企業中使用頻寬合併是頗普遍的,四個 Gigabit 的網路連接埠,可以合併出 4.0 Gbps 的頻寬,不敢說用力操他絕對足夠,但是至少比較沒有網路塞車的問題。

Synology DS1813+

背面另一邊為電源輸入,另一組的 eSATA 2 連接埠,此外還有兩個 USB 3.0。

Synology DS1813+

硬碟抽取盒通通彈開來拍照,這畫面應該也只有開箱的時候有機會拍,正式開始運作時最好硬碟都乖乖的。

Synology DS1813+

接著是脫光光時間,讓我們來好好看一看 DS1813+ 的深處吧!主機板似乎在機身左側,外接出來的八個 SATA 連接,當硬碟盒裝上去之後剛好可以對應到,而風扇就緊接著在硬碟後方,冷風來在機身前方與兩側,目前市面的機種都是這樣的設計,溫度其實都不會太熱,硬碟溫度可以透過 DSM 來查看,溫度異常也是在預設的警告之中。
 
Synology DS1813+

我使用過很多台 Synology 的 NAS,DS1813+ 的抽取盒真是有夠方便,不知道是全系列都改成這款的?還是這機種才有這麼方便的設計?安裝硬碟通通免螺絲,我喜歡這種懶人法啦!避免我老是找不到家裡螺絲起子放哪裡去了!

Synology DS1813+

抽取盒與硬碟螺絲孔連接處有防震的橡膠,這項設計一直都存在,也是我很推薦的細節之一。

Synology DS1813+

這款抽取盒是無螺絲的設計,抽取盒兩側各有一條可以拔起來的邊條,在頂部有 PULL 的提示,用力拉起來就是了。

Synology DS1813+

這邊條內側剛好突起的柱子可以穿過硬碟的螺絲孔,安裝硬碟時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固定。

Synology DS1813+

安裝一顆硬碟不用三十秒,用過之後真的會愛上這樣方便的設計,雖然說這不是主要的產品價值,但是小地方的使用便利性也很重要。

Synology DS1813+

抽取盒上鎖!你家的 NAS 鑰匙拿到我家也可以用,基本上只是一個固定的作用,避免有人就是手癢,突然將硬碟抽起也是有可能造成資料毀損。

單條網路速度測試

Synology DS1813+

從 DS1813+ 下載檔案到電腦,平均速度超過 100 MB/s,這是單顆硬碟單一網路線的速度,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速度在區域網路內傳檔^^,只要打造 Gigabit 的區域網路環境,你也可以辦的到。

Synology DS1813+

上傳速度平均也有 95 MB/s 以上,不過這還不是我要的,因為這次要挑戰 Link Aggregation 的測試,讓網路傳輸可以更加快速。

Link Aggregation 環境建置

avier Cat 7 攜帶型高速網路線

為了要確保測試環境的品質,這次的測試流了不少的汗水,首先還借了一台支援 802.3ad,就是要實作 LACP(Link Aggregation Control Protocol),有這樣規格的 Switch 都要好幾千起跳,老實說我真的花不下手!再來我準備了 avier Cat.7 的網路線四條,這部分要確保傳輸數據不會到網路線的影響,使用同規格且高規格的網路線來應戰。

avier Cat 7 攜帶型高速網路線

兩條線一組接到 DS1813+,DSM 本來就有支援 Link Aggregation 的設定。另外兩條線一組接到我的 PC,不過這部分真的是失策了,雖然說 Swtich 上面已經設定了 LACP,不過 Windows 8 似乎無法支援,要 Windows Server 2013 或是 Windows 8 Server 才支援 LACP 的設定,所以後續的測試方式有點改變,不過依然是有達成這次的實驗唷!

DSM Link Aggregation 設定

Synology DS1813+

這次我要實作兩個網路線的 Link Aggregation,從 DSM 已經可以看到兩條網路線都是以連線的狀態,這時候請選擇上方的「新增」。

Synology DS1813+

第一個步驟要先選擇模式,有 IEEE 802.3ad Link Aggregation 動態模式,與僅支援 Network Fault Tolerance 的模式,這次的測試要選擇前者,選定要使用的網路卡,勾選後進行下一步。

Synology DS1813+

設定網路位置,也支援 VLAN 的使用。

Synology DS1813+

設定完成後網路名稱會變成 Bond 1,也就是 Bonding 的意思,這時候如果 LACP 的通訊協定是失敗的,也會有紅色的警示文字,若沒有其他的警示文字,代表 Link Aggregation 的狀態是正常的,接下來就測試速度囉!

Link Aggregation 速度實測

原本規劃的兩條網路線到 NAS,兩條網路線到 PC,無奈 PC 端的設定無法完成,在這樣的狀況下透過單台電腦傳輸頂多就是 100 MB/s,因此這次使用了兩台電腦同時來傳輸檔案,的確有把 DS1813+ 的傳輸速度催上來了!也因此驗證 Link Aggregation 有正常的運作唷!有影片有真相,請繼續看下去!



為了要能夠忠實呈現兩台電腦是同時用作,使用 QuickScreenShare 來操作另一台電腦,然後將傳輸的視窗擺放在一起來錄影,兩台電腦同時的下載速度都可以達到 90 MB/s 以上,代表 DS1813+ 的及時上傳能力有超過 180 MB/s,這的確是超越了單一網路 Port 的能耐。



接著來測試兩台電腦同時上傳檔案到 DS1813+ 的速度,這部分的數據大概只能到 100 MB/s,我不知道是否有到達官方應該有的數據,因為目前官方的數據是四條網路線的 Link Aggregation,傳輸速度可以到達 211.88 MB/s,我只有兩條線來測試,數據一半應該是差不多吧^^?

總結,Link Aggregation 的測試也算成功了!這次開箱文總算是有一些不同的數據,接下來我就得進行我的資料轉移,目前還在規劃當中,若是使用規畫得不錯,再跟大家分享我的配置囉!

http://www.synology.com/products/product.php?product_name=DS1813%2B&lang=cht


購買連結:這裡

Synology DS1813plus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Synology DS1813plus 文章標籤

【開箱】Synology DS1813+ NAS - Link Aggregation速度效能實測!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