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文.圓剛 三頻隱形電視卡 AirExpress

體驗文。圓剛 三頻隱形電視卡 AirExpress

隱形電視卡

筆記型電腦很多人都有,有些人或許是像我工作需要,有些人則是為了節省空間,但是通常12吋以上的筆記型電腦都會預留著ExpressCard插槽,但是這個插槽通常大家都空著,你的是否也是呢?呵呵~這時候如果來一卡填滿這個空槽,這張可以隨時隨地電腦看電視,那就真是太棒啦!

開箱篇

隱形電視卡

其實看電視的需求可有可無,但是若能在NB上看電視當然更好,於是就參加了這次的圓剛體驗活動,拍開箱文的技術有待加強中,大家加減欣賞囉!這次的主角不是一般的電視棒,而是會隱形的電視卡!

隱形電視卡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什麼是隱形電視卡,怎麼可能會是隱形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可以完整的插入在ExpressCard插槽,就筆電的外觀來看根本不知道多了一張電視卡,上班摸魚用嗎?哈哈!

隱形電視卡

其實這個卡可以外接一個接收訊號的天線,但是不用卡其實也是可以接收訊號,訊號強弱的分別而已!

隱形電視卡

這張隱形電視卡可以通用34mm與54mm兩種ExpressCard的規格,這樣的設計我覺得還頗不錯,可以一次相容兩種規格,34mm就單一張卡,54mm的就一旁再套一張卡上去就可以了!

隱形電視卡

既然是電視卡,那麼看電視的搖控器當然不能少囉!麻雀縮小五臟俱全,最好可以放到襯衫的小口袋裡面,這樣上班偷雞才不會被抓包XD,但是我想有膽看上班電視的人,也不會怕被抓包啦!


情境篇

隱形電視卡

我的ExpressCard插槽是54mm,上圖是還沒有插入的樣子,等下就要變魔術隱形囉!

隱形電視卡

隱形囉!其實真的很有隱形的感覺,因為從外觀真的看不出來電腦內藏了一卡!別人直接看到我在看電視應該會嚇一跳吧!

隱形電視卡

遙控器當然也要有,看電視就是要有遙控器,不然怎麼可以叫做看電視,我想電視族應該都會認同的,而且還要把每個頻道上上下下轉很多次。

隱形電視卡

站在螢幕上的長角小怪獸,其實這視訊號接收器^^,除了可以夾在螢幕上之外,盒裝內還有附一個吸盤式的,如本文第四張圖片。

隱形電視卡

今天在忠孝東路的伯朗咖啡看電視,伯朗咖啡提供無線網路還有免費的插電,的確不少人整天就帶著NB耗在那邊,其實除了上網之外若能看電視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頻道當然有限啦!只是現在HiHD數位電視的畫質真的一級棒沒有話說,和以前的印象完全都不一樣了!


使用篇

隱形電視卡

在安裝好軟體及驅動後,就可以利用遙控器打開程式,當然要看電視之前要先搜尋一下頻道!這張隱形電視卡除了可以看數位電視之外,也支援類比電視以及廣播的收聽,但是我覺得還是看數位電視的內容最超值囉!而且畫質真的很不賴~以後上班中午就可以吃便當個看個新聞。

隱形電視卡

我試轉了每個頻道,我真的被高畫質的數位電視嚇到了!數位電視不像類比電視會有雜訊的問題,而且整個就是非常的清晰,我覺得看電視就是要有好畫質才舒服,我承認這個畫質比我家裡的第四台還要好很多~第四台的畫質還真是品質不一=.=a。

隱形電視卡

通常有人會嫌說數位電視頻道少,數位電視的節目都不好看,頻道少這個不能否認啦!但是內容就看個人需求,像我無意間轉到教育頻道也會想停下來看看,電視新聞看太多也是很反感,而且看完一個小時之後幾乎都在重播,不如將焦點轉移在一些需要支持的優質節目。

隱形電視卡

第一次體驗數位電視,沒想到連節目表都可以即時查詢,科技進步得還真快,我承認我有點老摳摳了!

隱形電視卡

這軟體除了收看電視之外,在欣賞節目的同時也可錄影或是即時擷取畫面,這也是必備的功能囉!好看的電視可以自己再存下來欣賞。

隱形電視卡

若是無法在節目播出的時間看到節目,也可以利用排程的功能錄製節目;若是自己很喜愛的節目也可以某天每週排程錄製下來,或許你會想說愛看的節目都在第四台,其實透過轉接一樣可以看到第四台啦!在家裡看電視還是用電視,但是錄節目就可以交給這張隱形電視卡,算不錯的啦!

隱形電視卡

文章內大概述說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但是並沒有提及所有的詳細功能,我自己還是著重在看電視的方便性,而且隱藏在筆記型電腦內的電視卡還不賴,爽度頗高!再來我覺得錄製節目很方便,可以馬上錄成自己想的檔案格式,更可以存在PSP內直接觀看,反正就是物盡其用囉^^

圓剛科技
http://www.avermedia.com/avertv/tw/
三頻隱形電視卡 AirExpress(更多詳細功能與介紹)
http://www.avermedia.com/avertv/tw/Product/ProductDetail.aspx?Id=460

體驗文.圓剛 三頻隱形電視卡 AirExpress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體驗文.圓剛 三頻隱形電視卡 AirExpress 文章標籤

體驗文。圓剛 三頻隱形電視卡 AirExpress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