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遊記.洞里薩湖.三

吳哥窟遊記。洞里薩湖。(三)

享受完下午茶之後來到了水上人家,導遊說這裡的水上人家真的是水上人家,因為吃喝拉撒睡都是完完全的在這個東南亞第一大湖上,洞里薩湖

DSCF1230.jpg

到柬埔寨之後導遊幫大家都準備了一頂帽子,很普通的草帽一頂,但是很有大冒險家的味道,在這大太陽底下也算是遮陽效果十足,馬上戴起來體驗一下!

DSCF1225.jpg

體驗這個湖上生活真的感觸很多,但是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因為真的可以看到很落後的生活型態,在我們眼裡看來感覺上是很可憐的,但是看他們樣子又是很自在,導遊也說他們自給自足其實活得很開心,是真的很開心嗎?

DSCF1250.jpg

在一個湖上要怎麼樣過生活?吃飯洗碗是湖裡的水,拉屎尿尿也是在水裡?洗澡也是直接取用湖裡的水,洗衣服也是同樣的水,這裡的人我想應該是百毒不侵的,抵抗力超級強的,應該把血液分析一下做成腸病毒或是SARS的抗體才是。

DSCF1225.jpg

雖然說感覺上很落後,但是也不竟然的,有些船已經有馬達了!

DSCF1253.jpg

很多"湖上的"住家都有安裝天線,家裡還有電視可以看,只是我比較好奇電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每個人家裡都有自備發電機嗎?那晚上一定吵死了吧!

DSCF1252.jpg

教堂在水上也有,這個教堂是韓國人蓋的,在柬埔寨的種種其實很多都跟韓國有關,到底韓國對於柬埔寨幫助了啥我也不太清楚,該不會吳哥窟也是韓國人的吧?

DSCF1216.jpg

在這湖上算是一個完整的小型設會型態,有教堂之外,醫院、警察局、加油站、學校和百貨公司都有唷,只是導遊若不解說我們也分不清楚。上面照片中的是什麼?是籃球場ㄟ!這真的是太酷了吧,室內籃球場說。

DSCF1317.jpg

我喜好的運動在這湖上都可以找到,籃球場已經有了,再來連撞球場都有,而且我想他們技術一定是超級高超的,浮在水上的球檯都可以打球了,沒有去參加世界盃真的太可惜了。但是我可能不適合在這裡打球,因為我衝球求通常都會飛出去,在這裡打的會球台上球只會越來越少啊~

DSCF1282.jpg

靠近河口的地方還頗誇張的,所有的河面都被布袋蓮覆蓋著,划船的人辛苦了。

DSCF1291.jpg

東南亞第一大湖不是號稱而已,離開了水上人家那一區之後,看到的就跟海一樣,而且是黃色的海唷!

DSCF1314.jpg

這裡的小朋友都很厲害,從小就要學划船,我現在連划船都還不會說。

DSCF1315.jpg

這個是有架勢的小朋友,看來划船對他們來說只是小事一樁,就跟我們騎機車催油門一樣簡單吧!

DSCF1321.jpg

在這裡一路上看到很多不可思議的生活,有看到小朋友再洗碗,看到拖著整條船在搬家,看到不少在修補船漏水的,也有看到修馬達引擎的,也有很開心在吊床上一直搖來搖去的,大部分的人都感受的到很優閒的樣子,無憂無慮的感覺,當然也有賣力工作的,但是不為了什麼而工作,就是為了生活!

DSCF1336.jpg

這條船上面有五個小朋友,感覺很像班長要帶班上的小朋友回家的樣子。

DSCF1341.jpg

也有小朋友很開心在玩水的,看到我們的船隻還會揮手打招呼,真的是感覺真的是有可愛又可憐ㄟ,但是或許他們真的很開心,還是他們什麼都不懂?知道我們是觀光客嗎?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來觀賞他們的生活嗎?

DSCF1338.jpg

照片還很多嚕^^,但是依依寫下去就太累了,我已經開始煩惱後面的古蹟我要怎寫了,很想以趣味的方式讓圖片有著對話框的內容,但是又很想保留圖片最原始的樣子,難題啊~

吳哥窟遊記.洞里薩湖.三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吳哥窟遊記.洞里薩湖.三 文章標籤

吳哥窟遊記。洞里薩湖。(三)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