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如何隱藏檔案?免安裝任何 APP 超簡易隱藏法教學

Windows 11 隱藏私密檔案免 APP 教學

Windows 11 隱藏檔案免安裝

想在 Windows 11 隱藏私密檔案怎麼做?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不用 APP 的方法,直接透過系統內鍵的功能,就可以一鍵隱藏重要檔案,不過這樣的方式,如果有心人要找,還是找的到,比較適合情急時要隱藏時使用,長期則不適合。如果想要確保絕對不會被找到,還是推薦使用隱藏檔案的軟體像是 Hide Files 就相當推薦使用。

Windows 11 隱藏檔案

首先針對你要隱藏的檔案、資料夾點擊右鍵,找到「內容」。

Windows 11 隱藏資料夾

然後勾選「隱藏」選項按下確定就可以了。

Windows 11 顯示隱藏的檔案

如此一來原本的資料夾、圖片、檔案就會消失啦。不過這個方式只是暫時的,如果有人用以下的方法,隱藏起來的檔案就有被看到的風險。

Windows 11 隱藏檔案教學

如果你要讓隱藏的檔案顯示出來,可以點選檔案總管或資料夾上方的「檢視」>「顯示」然後選擇「隱藏的項目」。

Win 11 隱藏檔案免 APP

這樣一來剛剛隱藏起來的檔案,就會以「半透明」的方式顯示出來了。

Win 11 隱藏檔案

或者你也可以點選檔案總管「選項」。

Win 11 隱藏檔案

然後點擊「檢視」,在「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這邊,選擇要顯示還是隱藏檔案。

Win 11 隱藏檔案

如果你隱藏後不想要被 Windows 搜尋到,可以打開「設定」,找到「隱私與安全性」>「搜尋 Windows」 ,這邊可以將「找出我的檔案」切換成「傳統」,這樣就只會搜尋文件、圖片、音樂資料夾及桌面。

另外也推薦新增「排除的資料夾」將你隱藏檔案的所在資料夾排除在外,這樣也不會被搜尋到。

但是無論如何這些都只適合短時間的隱藏 Win 11 的檔案或資料夾,如果需要長時間隱藏,則推薦文章一開始提到的檔案隱藏軟體。

Windows 11 如何隱藏檔案?免安裝任何 APP 超簡易隱藏法教學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Windows 11 如何隱藏檔案?免安裝任何 APP 超簡易隱藏法教學 文章標籤

Windows 11 隱藏私密檔案免 APP 教學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