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 MIX Fold 3 售價多少?小米發表會資訊整理

小米發表 Xiaomi MIX Fold 3 摺疊手機及 CyberDog2 仿生四足機器狗 售價及規格整理

Xiaomi MIX Fold 3 上市資訊

你知道小米最近發表了哪些新產品嗎?小米近日於北京舉行 2023 雷軍年度演講暨小米發布會,會中發布了小米旗艦摺疊手機 Xiaomi MIX Fold 3 及 CyberDog 2 等產品,其中小米 Xiaomi MIX Fold 3 摺疊構造更是採用獨家「龍骨」轉軸,大大強化了摺疊手機的耐用度,售價人民幣 $8,999 元起,折合台幣約 3.9 萬元。下方為大家整理 2023 小米發表會全新產品資訊、規格、功能與特色。

Xiaomi MIX Fold 3 規格

設計

小米自研複合疊層材質

厚度:展開僅5.26mm、摺疊僅10.86mm

重量:255g

顏色:月影黑

5層複合纖維背蓋

玻璃材質

厚度:展開僅5.26mm、摺疊僅10.96mm

重量:259g

顏色:月影黑、星耀金

小米自研龍骨轉軸

多層結構式轉軸設計

德國TÜV萊因50萬次極限摺疊測試認證

螢幕

外螢幕

6.56吋AMOLED螢幕

Samsung E6材質

解析度:2,520 x 1,080

峰值亮度:2600nits

DCI-P3廣色域

支援Dolby Vision®、HDR10+

120Hz螢幕更新率

240Hz觸控取樣率

康寧®大猩猩®第二代Victus®玻璃

內螢幕

8.025吋Eco OLED Plus螢幕

Samsung E6材質

支援120Hz LTPO

解析度:2,160 x 1,916

Pol-less Plus螢幕技術

DCI-P3廣色域

支援Dolby Vision®、HDR10+

超薄柔性玻璃

相機

5000萬像素主鏡頭

IMX800

23mm等效焦段

2.0μm四合一超大像素

f/1.77

1G+6P鏡頭

微型化設計 OIS 光學防手震

12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15mm等效焦段

120° FOV

f/2.2

5P鏡頭

1000萬像素人像長焦鏡頭

75mm等效焦段

f/2.0

1000萬像素潛望長焦鏡頭

115mm等效焦段

f/2.92

2000萬像素前置鏡頭

性能

Snapdragon 8 Gen 2 領先版行動平台

4nm 工藝製程,最高達3.36GHz

LPDDR5X + UFS 4.0 儲存系統

電池與充電

4800mAh (typ)大電量電池

67W 超級快充

50W 無線快充

冷卻系統

環形 LiquidCool 水冷技術

安全性

螢幕內指紋感應器

AI 臉部解鎖

NFC

音訊

立體聲雙喇叭

支援 Dolby Atmos

作業系統

基於Android 13的MIUI Fold 14



Xiaomi MIX Fold 3 輕薄且堅固,搭載小米「龍骨」轉軸

Xiaomi MIX Fold 2 一舉開啟摺疊手機的輕薄時代,引領摺疊手機行業的發展方向。Xiaomi MIX Fold3 進一步減薄減重:機身超輕僅 255g 起、摺疊厚度超薄僅 10.86mm,展開厚度僅 5.26mm,主要歸功於小米自研的「龍骨」摺疊轉軸,相比上代採用的「微水滴」轉軸,其展開型態和摺疊型態的厚度分別較上代更薄 8.6% 和 12.5%、轉軸厚度縮窄 8%、轉軸區空間縮小 17%,讓整機進一步更薄更輕,更在寸土寸金的機身內釋放出更多堆疊空間,讓輕薄與全能可以兼得。

Xiaomi MIX Fold 3

小米龍骨轉軸的應用,大幅提升整機的可靠性。小米龍骨轉軸通過結構創新,從源頭解決可靠性問題:它採用 3 級連杆機構設計,擁有多達 14 個可動關節,幾乎是上一代的兩倍,顯著提升轉軸自由度,使其完美貼合螢幕曲率,有效避免了螢幕因跌落受力產生的過度形變,大大減少了由於跌落造成的螢幕損壞風險。轉軸關鍵結構採用超級鋼材質,強度高達 1800MPa,配合超耐磨碳陶鋼傳動機構,進一步提高了轉軸的可靠性。
Xiaomi MIX Fold 3 規格
Xiaomi MIX Fold 3 的內外螢幕,都有周全防護:內螢幕採用超薄 UTG 玻璃,強度是傳統 CPI 材質的 2.25 倍,20 萬次摺疊後,折痕深度變化僅 10μm,可靠性和耐用性大幅提升;外螢幕採用康寧大猩猩 Victus 2 玻璃,抗跌落性能比上代提升 50%。 
此外,Xiaomi MIX Fold 3 還提供了採用小米龍鱗纖維材料的特別版本 — 龍鱗纖維是由小米自研的複合疊層材料,集成了高強度的芳綸纖維和陶瓷纖維,大大增強了抗跌落強度。經過測試,其抗跌落強度較玻璃提升 36 倍。

在材料、結構創新的相互結合下,Xiaomi MIX Fold3 擁有相當優異的整機可靠性 — 它順利通過了德國 TÜV 萊因 50 萬次極限摺疊測試,即便經歷數十萬次摺疊,轉軸仍具備出色的穩定性。同時在跌落測試中,它也獲得超越以往摺疊手機的出色表現。

Xiaomi MIX Fold 3 輕薄好影像:徠卡光學全焦段四鏡頭

得益於全新轉軸結構設計釋放出來的堆疊空間,以及攜手徠卡聯合研發的小型化光學影像系統,Xiaomi MIX Fold 3 成功在極其輕薄的機身內,搭載徠卡光學全焦段四鏡頭:由 23mm 主鏡頭、13mm 超廣角鏡頭、75mm 人像長焦鏡頭和 115mm 潛望長焦鏡頭組成,實現了 0.6 倍至 5 倍的全焦段覆蓋,樹立了輕薄摺疊產品影像新標杆。

Xiaomi MIX Fold 3 發表

四鏡頭五焦段組合全面提升了影像表現力。其中,23mm F1.8 大光圈主鏡頭能夠首次在徠卡光學四鏡頭系統上,引入超低色散玻璃鏡片,有效消除色差並提供更精細清晰的影像,提供專業出色的畫質表現;13mm 超廣角鏡頭支持高達 120° 的超廣角視野;75mm 人像長焦鏡頭與 115mm 潛望長焦鏡頭各擅勝場,大大提升用戶的構圖自由度。

與小米過往的影像旗艦產品一樣,Xiaomi MIX Fold 3 堅持追求具有徠卡傳承風格的自然色彩科學與經典影調,而非過度銳化、缺乏光影質感的演算法味道。徠卡原生雙畫質提供更加豐富的創作選擇空間,專業模式下支援徠卡自訂攝影風格,方便專業用戶拍攝出具有個人風格的照片。

Xiaomi MIX Fold 3 更基於大尺寸內螢幕和新增的懸停能力,推出一系列特色功能,提升拍照效率和可玩性:內螢幕拍照支持邊拍邊看,成片可即時在左半螢幕顯示,無需點擊進入相冊查看;支援後置自拍,展開狀態下使用外螢幕即時預覽,充分利用徠卡光學主攝的出色素質,得到畫質優於前置鏡頭的自拍照片;懸停狀態下支援腰平取景,方便進行低角度拍攝;還可使用內螢幕新增的前置鏡頭,進行自拍和視訊會議。

Xiaomi MIX Fold 3 輕薄長續航:小米自研澎湃電池 + 低功耗大螢幕

針對摺疊手機續航這一挑戰,小米在 Xiaomi MIX Fold 3 上用技術創新找到了續航問題的解決之道。Xiaomi MIX Fold 3 採用雙小米澎湃電池,新一代矽碳負極技術結合多項優化,實現同體積下容量再提升 10%,電池總容量達 4800mAh。
Xiaomi MIX Fold 3 螢幕
內置兩組小米澎湃 G1 電池管理晶片組成的小米澎湃電源管理系統,充分提升電量利用效率。同時搭載小米澎湃 P2 充電晶片,支援 67W 超級快充,最快僅需 40 分鐘即可充至 100%,更是在輕薄摺疊手機中難得地支援 50W 無線秒充。配合小米自研的澎湃電池管理系統,Xiaomi MIX Fold 3 能帶來更智慧的充放電控制,在快速充電的同時保證電池的健康安全。

Xiaomi MIX Fold 3 的 6.56 吋外螢幕和 8.03 吋內螢幕,全部採用最新的 E6 發光材料,相比上代擁有更好的功耗控制,而內螢幕更是採用先進的 Pol-less Plus 技術,結合低功耗的 Panel 設計和全新升級的 DDIC,實現絕佳的功耗控制,大螢幕續航時間提升 52%。經小米內部實驗室實測,無論使用內螢幕還是外螢幕,Xiaomi MIX Fold 3 的 DOU 續航時長均達到了 1.34 天,這意味著即使在長時間使用大螢幕的情況下,Xiaomi MIX Fold 3 也能滿足使用者一整天的使用需要。這是小米在摺疊手機續航上重大突破,讓用戶無需再為電量擔憂。

Xiaomi MIX Fold 3 輕薄真旗艦

Xiaomi MIX Fold 3 搭載了 Qualcomm 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 2 領先版行動平台,性能相比 Snapdragon® 8 Gen 2 進一步提升。為確保強勁性能的充分釋放,Xiaomi MIX Fold 3 精心設計散熱系統,總面積達 10943mm²,並在輕薄機身內放下超薄不銹鋼 VC,進一步提升散熱能力。無論是長時間使用大螢幕觀看視頻,還是進行重度遊戲,Xiaomi MIX Fold 3 都能在保持冷靜的同時提供極致流暢的性能輸出。

MIUI Fold 系統針對大螢幕使用場景深度優化,提供了包括懸停視訊會議、懸停觀影、反向懸停支撐等創新摺疊螢幕玩法,以及智慧小窗、智慧分螢幕等功能,進一步滿足用戶日益增長的大螢幕體驗。

另外,Xiaomi MIX Fold 3 還帶來多項細節優化,如 3 Mic 陣列麥克風、對稱式雙揚聲器、立邊拉絲金屬中框等。為用戶帶來全方位的旗艦體驗。

Xiaomi MIX Fold 3 售價

Xiaomi MIX Fold 3 提供星耀金、月影黑與龍鱗纖維版三種顏色,提供 12GB+256GB、16GB+512GB 與 16GB+1TB 三種儲存空間版本供選擇,售價人民幣 $8,999 元起。總結來說,Xiaomi MIX Fold 3 在各方面都為行業樹立新標杆,為用戶帶來超過預期的摺疊旗艦體驗,也標誌著小米在摺疊領域的技術創新來到了一個全新高度。

CyberDog 2

CyberDog 2

全新發佈的仿生四足機器狗 CyberDog2,更智慧、更仿生,從裡到外、全面進化。它的身材更小巧、僅重 8.9kg,接近一隻杜賓犬的體型。它搭載小米自研的 CyberGear 微電機,運動能力進一步增強,支援連續後空翻、滑板後空翻、摔倒爬起等高難度動作,力度控制也更為精細。同時,CyberDog2 還搭載了 AI 融合感知和決策系統,配備 19 個感測器,使其能聽、能看、能感知。

此外,CyberDog2 從代碼、結構圖紙都做了最大程度的開源,還提供了圖形化程式設計和各種感應能力的模組化處理。基於持續的開源生態,CyberDog 家族將吸引更多開發者的參與,不斷推動仿生機器人的進步與完善,未來真正進入生活、為人服務。

https://www.mi.com/index.html

Xiaomi MIX Fold 3 售價多少?小米發表會資訊整理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Xiaomi MIX Fold 3 售價多少?小米發表會資訊整理 文章標籤

小米發表 Xiaomi MIX Fold 3 摺疊手機及 CyberDog2 仿生四足機器狗 售價及規格整理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