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可疑網站?ScamAdviser 免費檢查工具

ScamAdviser 詐騙連結檢查工具,有可疑網址先別急著打開,丟上來檢查看看!

詐騙網站查詢

LINE、Email、簡訊中含有如此多陌生連結,有些以假亂真,根本分不清楚那些是惡意連結或釣魚網站?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一招,ScamAdviser 惡意連結檢查網站,由一名為 Marc 的開發者建立於 2012 年,Marc 自己也曾經是一頁式詐騙網頁的受害者,因此建立了這個網站,透過信譽評分系統對網站進行評級,幫助網友做出陌生連結篩選,Scamadviser 的演算法使用 40 個獨立的資料庫,包括:網絡伺服器的 IP 地址、網站上聯繫方式的可用性、URL 的年齡,評論網站的評級等等作為依據,小編帶大家來實測看看到底準不準,惡意連結檢查網站測出來的結果是不是真的具有參考價值?

詐騙網站查詢

首先進入 ScamAdviser 首頁,直接把你有疑慮、陌生連結貼上按下右側紅色 SEARCH 按鈕即可。

惡意連結查詢

接著就可以看到左側有一個 Trustscore 評分,從 0 ~ 100 分,分數越高代表這個連結越沒問題,分數區間用不同顏色來表示,綠色也是比較沒有疑慮的,右側則是網友對於此網域的評分。

陌生連結查詢

如果 Trustscore 變成黃色,就表示這個連結要小心的,不要輕易點開、是有疑慮的。

釣魚連結查詢

再往下滑會有檢測報告,包含為什麼這個網站被評為黃色的負面理由及正面理由。如果負面理由太多,就非常不建議點開此連結。

可疑網址查詢

擔心英文看不懂的話,點擊右上角也可以選擇語言,有簡體中文大家可以將就著看。

ScamAdviser

如果是紅色,而且評分只有 1 分,那你絕對不要點開,因為 99% 是有問題的網站,甚至是詐騙連結。

連結檢查工具

可以看到理由的地方直接被 Trend Micro 趨勢科技列為不信任網域,像這種的不用考慮就不要點開了。基本上小鞭測過一輪下來真的滿準的,有問題的連結都會被標示呈黃色或紅色,這樣一來下次遇到陌生連結,或看起來可疑可疑的網址,就先丟進來,避免自己受到釣魚連結、惡意連結的侵害!

傳送門:ScamAdviser

如何查詢可疑網站?ScamAdviser 免費檢查工具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查詢可疑網站?ScamAdviser 免費檢查工具 文章標籤

ScamAdviser 詐騙連結檢查工具,有可疑網址先別急著打開,丟上來檢查看看!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