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8 什麼時候上市?台灣售價及預購資訊整理

ASUS Zenfone 8 / 8 Flip 發表會懶人包,最強效能單手操作手機,售價新台幣 18,990 元起

ZenFone 8 發表會懶人包

華碩於台灣時間凌晨 1 點舉行「線上新品發表會」,會中發表了最新旗艦級手機 ASUS ZenFone 8 及 ZenFone 8 Flip,主要訴求分別為「單手可掌控的高效能」手機、「翻轉鏡頭」手機,其中 ZenFone 8 是一款 5.9 吋的超級小剛砲,在極限空間裡,塞入了 4000mAh 的大電池、最新高通 S888 旗艦級處理器及 120Hz 螢幕更新率螢幕。ZenFone 8 Flip 則是延續 ZenFone 7 的翻轉鏡頭,優化了翻轉模組,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系統,售價 ZenFone 8 為新台幣 18,990 元起 ZenFone 8 Flip 為新台幣 20,990 元起。


ZenFone 8 規格總整理 

   ZenFone 8
處理器 高通 S888 5G 行動平台
螢幕

5.9 吋 1080 x 2400
120Hz 螢幕更新率
三星 E4 AMOLED
螢幕下指紋辨識系統

相機 雙主鏡頭:
64MP 廣角鏡頭支援 OIS 防手震 ( Sony IMX 686 )
12MP 超廣角鏡頭 ( Sony IMX 363 )

前鏡頭:
12MP IMX 663 支援 PDAF 對焦系統
電池 4000mAh 高密度電池
支援 30W 快充
RAM/ROM 最高 16GB RAM + 最高 256GB ROM
SIM 卡 支援 5G 雙卡雙待
音效 雙立體聲喇叭
Dirac 專業調教
具備 3.5mm 耳機孔
連線能力 WiFi 6
Tri-band 2.4GHz / 5GHz / 6GHz WiFi
藍牙 5.2
aptX / aptX HD / aptX Adaptive / AAC 
設計 3D 曲面背蓋
IP65/IP68 防水
重量及大小 169 克
148 x 68.5 x 8.9 mm


四個字看懂 ZenFone 8

ZenFone 8 價格

若要用 4 個詞來瞭解 ZenFone 8 那肯定是:「口袋大小」、「單手操控」、「旗艦」及「高續航」

Zenfone 8

ZenFone 8 推出 3 種顏色,分別為:銷光黑、簡約銀及月光白。


1. 口袋大小

ZenFone 8 規格

ZenFone 8 尺寸為長 148 x 寬 68.5 x 厚 8.9 mm,輕鬆放入口帶不是問題,背面採用 3D 曲面設計,這樣的設計最符合人體手握持的曲線,能夠有最好的單手握持體驗。


2. 單手操控

ZenFone 8 台灣

「單手剛好、效能更好」是這次 ZenFone 8 核心精神,根據 ASUS 市場調查市場上完全沒有一台手機是高度小於 150 mm、寬度小於 70mm 的手機,除了硬體的尺寸符合單手操作大小,軟體上也推出了全新「單手模式」,只要在畫面底部下滑,便可輕鬆啟用單手模式,整個螢幕都變為大姆哥管轄的範圍。

ZenFone 8 顏色

每個人的大姆哥長短不一樣,能控制到的範圍當然也有不同,所以全新的「單手模式」還有「客製化」功能,能夠客製化高度,直到你的姆哥能完全掌控畫面為止。


3. 旗艦效能

ZenFone 8 螢幕

ZenFone 8 雖然小巧,效能卻如猛獸般,塞入了高通旗艦等級的 S888 5G 行動平台,安兔兔跑分與搭載 S888 處理器的同等級手機相較,ZenFone 8 完勝小米 11 的 710,609 分及三星 S21 的 663,839 分,獲得 727,034 的高分。儲存空間配置最高 16GB + 256GB,採用最新的 LPDDR5 記憶體,最高資料傳輸達 6400Mbps。

ZenFone 8 價格

華碩團隊還針對 App 進行「記憶體管理最佳化」,透過即時監控引擎,自動將常用或即將使用的應用程式,保留在記憶體中,避免清除後要使用時還要重新載入記憶體中,協助記憶體發揮的最大效能。

ZenFone 8 功能

小尺寸手機的挑戰在於有如何「有效運用空間」?傳統單層 PCB 載板佔用約 5300 mm2  的空間,更進一步的則是採用立體載板佔用 2702 mm2,而針對 ZenFone 8,華碩研發團對採用 Interposer 中介層技術,透過精準 68 pin 焊點維持資料傳輸,並達到空間利用最大化,節省了 62% 的內部空間。

ZenFone 8 功能


4. 高續航

Zenfone 8 電池

續航力絕對是「小手機」的痛點,ASUS ZenFone 8 在裡頭塞入了 4000mAh 超大容量電池,採用的是高密度的電池,支援 30W 快速充電 QC 4.0 協議。

Zenfone 8

ASUS ZenFone 8 除了大電池容量外,充電速度也是在其它競品中最快速的。

Zenfone 8

ASUS ZenFone 8 針對效能有 5 種不同的模式能夠使用,針對不同的情境,好比:遊戲、看電影、省電、動態等不同的需求,可以開啟不同的模式。這樣的模式與續航力有著強大的關係,在適合的時間開啟適合的模式,就能夠在不影響手機體驗的情況下,延長續航力。

Zenfone 8 充電

另外針對電池,同樣有著 3 種充電模式,能夠有效延長電池的壽命,我想老用戶們肯定不陌生。

Zenfone 8 螢幕

螢幕這次 ZenFone 8 採用 5.9 吋的三星 E4 AMOLED 螢幕,具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覆蓋最新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堅固耐摔的玻璃保護。

Zenfone 8 螢幕

螢幕峰值亮度達 1100 nits,具備 Delta-E<1 的色彩精準、112% DCI-P3 色彩、115% sRGB 及 DC 調光。

Zenfone 8

相機的部分採用「雙主鏡頭」主鏡頭為 SONY 的 IMX686,是一個 64MP 的廣角鏡頭,光圈 F/1.8,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PDAF 對焦。另一個鏡頭為 SONY IMX363,是一個 12MP 的超廣角鏡頭,光圈 F/2.2,支援 4cm 微距拍攝、Dual PD 對焦。

Zenfone 8 相機

自拍鏡頭則是 SONY IMX663 12MP 鏡頭。

Zenfone 8 相機

支援自動對焦功能,不論臉部、背景都能清晰捕捉。

Zenfone 8 錄影

錄影的部分也支援 Pro 模式,能夠拍攝 RAW 檔、自動調整曝光、ISO、快門等參數。

Zenfone 8 麥克風

內建 3 個麥克風,具備降噪、濾風切聲及聲音對焦功能。

Zenfone 8

另外相機內建了自動拍攝 3 種不同的 EV 值的模式,能夠更輕鬆捕捉並記錄生活上的每一刻,此外也加入了「文件模式」,能夠自動偵測文件區域並做裁切,相機一秒變成文件掃描器。

Zenfone 8

除了上述兩種拍攝模式外,還有水平校正、客製拍攝模式、編輯相機模式及客製化浮水印。

Zenfone 8

音效的部分 ZenFone 8 也不馬虎,具備雙立體聲喇叭、Dual Cirrus Logic CS35L45 旗艦級擴大器、DIRAC 調教。

ZenFone 8 Flip 顏色

ROG 5 的旗艦級音效直接下放到了 ZenFone 8。

Zenfone 8

ZenFone 8 保留了 3.5mm 耳機孔。

ZenFone 8 Flip 比較

DIRAC 將音效曲線調教的更加圓滑,讓音色精準度提升,並且讓聲音聽起來更清晰與平衡。

Zenfone 8

重低音的部分也是 DIRAC 在主音後方加入泛音的調教,讓腦袋自動腦補,就像真的聽到重低音喇叭的效果。

Zenfone 8 Flip 價格

ZenFone 8 Flip 差異

此次 ZenFone 8 也跟犀牛盾合作,推出多款保護殼,上圖則是盒裝內的所有內容,亮點是 30W 快充頭直接附在盒內給大家啦。


ZenFone 8 Flip 規格總整理

   ZenFone 8 Flip
處理器 高通 S888 5G 行動平台
螢幕

6.67 吋 1080 x 2400 AMOLED 螢幕
90Hz 螢幕更新率
螢幕下指紋辨識系統

相機 三主鏡頭:
64MP 廣角鏡頭支援 OIS 防手震 ( Sony IMX 686 )
12MP 超廣角鏡頭 ( Sony IMX 363 )
8MP 望遠鏡頭(3 倍光學變焦、12 倍數位變焦)
電池 5000mAh 電池
支援 30W 快充
RAM/ROM 最高 8GB RAM + 最高 256GB ROM
SIM 卡 支援 5G 雙卡雙待
音效 雙立體聲喇叭
Dirac 專業調教
連線能力 WiFi 6
Tri-band 2.4GHz / 5GHz / 6GHz WiFi
藍牙 5.2
aptX / aptX HD / aptX Adaptive / AAC 
設計 3D 曲面背蓋
重量及大小 230 克
165.4 x 77.28 x 9.6 mm

Zenfone 8

ASUS ZenFone 8 Flip 打破了發表前外界的傳聞,此 Flip 並非折疊螢幕,而是翻轉鏡頭的 Flip,採用 6.67 吋的三星 AMOLED 螢幕,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HDR 10+,與前一代不同的是這次將指紋辨識從側面改到了螢幕下。

Zenfone 8

螢幕峰值亮度達 1000 nits,具備 Delta-E<1 的色彩精準度、110% DCI-P3 色彩。

Zenfone 8

ASUS ZenFone 8 Flip 特別在「旋轉模組」做了強化,相較於前一代的 20 萬次翻轉,提升到 30 萬次,等於每天若翻轉 150 次的話,可連續使用 5 年。

Zenfone 8

此外華碩也針對了翻轉模組的「翻轉角度」做了更細微的調整,使用者可以更細微控制翻轉角度,使用起來會更加平滑。

ASUS Zenfone 8 Flip 與犀牛盾合作,推出專用的保護殼,搭配機身 Hall sensor,當鏡頭保護殼被滑開時,會自動開啟手機的拍照模式,能夠在保護鏡頭的前提下,對使用者拍照體驗更直覺與流暢,

Zenfone 8

ASUS Zenfone 8 Flip 搭載 5000 mAh 超大電池容量,具備 30W 快充。

Zenfone 8 Flip 電池

相機模組與前一代一樣:
- 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F2.2、113 度超廣角、具備 Dual PDAF
- 廣角鏡頭:6400 萬畫素、F1.8、具備 OIS、PDAF,搭載 IMX 686 感光元件
- 望遠鏡頭:3 倍光學、12 倍數位變焦、具備 OIS

Zenfone 8

高增益模式,夜景模式可拉到 12dB,得到更好的夜拍結果。

Zenfone 8

翻轉鏡頭的好處除了在於有「超強大的自拍鏡頭外」,還有超級平滑的「全景照片」、輕鬆拍攝低角度照片及動態追蹤攝影,拍影片時能夠針對畫面中的主體,做出電影級流暢的 Zoom in/out,能夠做出水平、垂直動態追蹤效果。

Zenfone 8

影片拍攝的部分能夠達到 8K 30 fps+EIS 錄影(主鏡頭),慢動作的部分主鏡頭能夠達到 4K 120 fps。超廣角鏡頭也能夠做到 4K 60 fps+EIS 錄影。

Zenfone 8

此次加入了「特寫對焦」功能,直播主拍攝時能夠自動對焦手中的物體。

ZenFone 8 Flip 差異

音效的部分具備雙立體聲、HiRes、DIRAC 調教及 aptX。

Zenfone 8 Flip 顏色

ASUS Zenfone 8 Flip 這次推出流光銀及金礦黑兩種顏色。

Zenfone 8

ASUS Zenfone 8 Flip 背面採用 3D 曲面設計。

Zenfone 8

上圖為 ASUS Zenfone 8 Flip 盒裝內容物,同樣直接附上 30W 快充頭給消費者。


ASUS Zenfone 8 系列手機售價與上市資訊

Zenfone 8 Flip 價格

ASUS Zenfone 8 售價:
16GB + 256GB 售價新台幣 25,990 元
12GB + 256GB 售價新台幣 23,990 元
8GB + 256GB 售價新台幣 21,990 元
8GB + 128GB 售價新台幣 18,990 元

ASUS Zenfone 8 Flip 售價:
8GB + 256GB 售價新台幣 23,990 元
8GB + 128GB 售價新台幣 20,990 元


ASUS Zenfone 8 預購禮及上市資訊

即日起於全台華碩專賣店、ASUS Store 與各大電商平台 上市!回饋用戶支持,6 月 15 日前,全通路購買 Zenfone 8 系列機種,於活動網站完成註冊並填寫原有的 Zenfone 產品序號,即送 NT$3,000 郵政禮券。

https://www.asus.com/tw/Mobile/Phones/All-series/Zenfone-8-Flip/

ASUS Zenfone 8 什麼時候上市?台灣售價及預購資訊整理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ASUS Zenfone 8 什麼時候上市?台灣售價及預購資訊整理 文章標籤

ASUS Zenfone 8 / 8 Flip 發表會懶人包,最強效能單手操作手機,售價新台幣 18,990 元起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