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簽名怎麼做?Signature Maker 線上數位簽名產生器

Signature Maker 手寫數位簽名產生器,製作可插入 Word 文件的 PNG 簽名圖示

Signature Maker

文件需要簽名時,一定要印下來簽跑郵局嗎?有沒有更簡單的文件簽署方式?最近小編發現一款線上「數位簽名」製作工具 Signature Maker,只要用手機開啟網頁,就可以快速製作電子簽名檔,共有 5 種字重可以選擇,還有各種色彩能夠自己設定,不過這種如此便利的簽署方式,電子簽名在台灣真的具有法力效力嗎?文章後方將與大家分析。另外,小編個人很常用的是將電子簽名以字體的方式保存下來,要用的時候會比插入電子簽名圖片檔還要方便很多唷。 

電子簽名app

首先用手機進入 Signature Maker 首頁,用手機的開啟用意是用觸控方式手寫比較方便建立電子簽名,筆跡相較於滑鼠更流暢一些,當然你的桌機為觸控螢幕的話也可以用桌機開啟。

Pen Width 下拉選單可以設定簽名粗細,從細到粗有 5 種字重,簽名顏色也能夠自訂,不過若是要作為簽名使用,建議還是黑色會比較適當一些。

電子簽名法律效力

完成設定後,就開始動手簽名製作電子檔吧,記得要先設定好顏色和粗細,因為簽名完成後再調整顏色、粗細不會立即變更,設定變更後必須重新簽名效果才會生效。

簽完名後按下下面的 Save 選項產生載點,點擊 Download Signiture #1 就可以儲存電子簽名檔囉。

電子簽名製作�

儲存的格式會以 PNG 圖檔儲存下來,上圖是粗細 1 最細的效果,我個人認為是滿像原子筆經過影印機複印的感覺,粗細超過 2 之後就沒有這種斷斷續續的效果,若你喜歡連續感較強烈的簽名,可以選擇粗細 2 以上。

數位簽章製作方法

製作完成之後,只要將這個電子簽名儲存起來,以後打開 Word、PDF 文件需要簽名的話,直接插入圖片就能夠快速回信給對方囉。

至於電子檔簽名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根據我國民國 90 年 11 月 14 日公布的電子簽章法第九條第一項規定,只要徵得相對人同意,就能夠以電子簽章取代實體簽名蓋章。因此電子簽名檔在台灣是具備法律效力的,大家能夠放心使用,前提是必須取得對方的同意。

傳送門:數位簽名製作工具 Signature Maker

電子簽名怎麼做?Signature Maker 線上數位簽名產生器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電子簽名怎麼做?Signature Maker 線上數位簽名產生器 文章標籤

Signature Maker 手寫數位簽名產生器,製作可插入 Word 文件的 PNG 簽名圖示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