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下雨預測 APP?Windy 當自己的氣相專家

明天會下雨嗎?Windy 各縣市鄉鎮有沒有下雨一目了然!

下雨查詢

梅雨季節來臨,下雨下不停,除了看天氣預報之外,有沒有更容易查下雨的方式呢?這邊的查下雨更進一步指的是什麼時候會下雨?哪個縣市會下雨?降雨量的強度等,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利用 Windy 這個網頁,可以查詢降雨資訊,以動畫和顏色搭配地圖的方式呈現,可以輕鬆一眼看出下雨分佈強度還有未來降雨的情形,不用等天氣預報,就可以隨時查看!以前都是要大家颱風天來觀察颱風動態,最近豪雨不斷,來觀察下雨情況也很好用唷!

下雨查詢

△ 進入首頁之後(文末附上連結),就可以看到台灣的地圖,以顏色來區分目前降雨的強度,可以看到右下角的圖例,左邊是降雨最輕微的藍色,越靠右邊就是降雨越強的紫色,這樣一來就可以看到目前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降雨情形。



我個人覺得最好用的是左下角的播放鍵,點擊下就可以看到未來 9 天內的天氣預報,這很適合用來查看未來幾天的降雨情形,包含哪一天會下雨、哪個縣市會下雨、幾點下雨、降雨強度如何,都可以透過動畫的方式直接查看,在出差出門旅遊或是跨縣市的移動等,都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快速查看。


台灣天氣預報

△ 接著來看到右下角的選項,Windy 預設的是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 ECMWF ) 的數值預測模式,當然你也可以切換美國國家環境預報中心的「全球預報系統」(GFS),使用不同的預測模式會有不同的結果,我個人使用下覺得預設的 ECMWF 會是比較接近實際情況的。 

即時雨量APP

△ 用滑鼠滾輪可以放大或縮小的圖來看更詳細的天氣預報資訊,點擊一下地圖可以看到各地的降雨量。

Windy

△ 畫面下方的時間軸可以看到未來 9 天的降雨情形,以每個小時為單位來查看。

今天會下雨嗎

△ 當然除了降雨資訊之外,你也可以點擊右邊的欄位來切換查看累積降雨量,可以看到未來 12 小時、未來 24 小時、未來 3 天、未來 5 天、未來 10 天內的累積降雨情形。所以把這個網頁下來,如果臨時要出門,就可以馬上查看各地降雨情形囉!

傳送門:Windy 降雨情形查詢

Windy.com 風,海浪和颱風預報(GOOGLE下載)
Windy.com 風,海浪和颱風預報(APPLE下載)

有沒有下雨預測 APP?Windy 當自己的氣相專家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有沒有下雨預測 APP?Windy 當自己的氣相專家 文章標籤

明天會下雨嗎?Windy 各縣市鄉鎮有沒有下雨一目了然!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