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有推薦的遠端協助工具嗎 Mac 就有內建啦

macOS Mojave 內建共享螢幕,遠端協助比第三方工具還強大!

Mac螢幕共享

說到遠端桌面協助工具,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 TeamViewer 吧!但是其實 Mac 自己就有內建喔,通常朋友或長輩電腦遇到障礙,透過遠端桌面協助是方便的方法,這個功能就藏在 iMessage 下面,沒錯!藏得非常隱密,支援畫面共享、畫面縮放、控制鍵盤及滑鼠、語音通話、共享剪貼簿、檔按傳送等,完全不需要第三方軟體就能辦到喔!

macOS Mojave遠端桌面

△ 因為這個功能藏在 iMessage 底下,所以首先先找到電腦裡的「訊息」APP,並找到要共享的好友對話視窗,開啟後選擇上方工具列的「好友」,點擊「要求共享螢幕」。

macOS Mojave遠端桌面

△ 若你的「要求共享螢幕」無法點擊的話,請到你的通訊錄確認好友,的 Email 欄位是否有填上,好友 Email 必須與 Apple ID 是同一組才可以喔!

Mac遠端協助工具下載

△ 好友接受共享螢幕要求的話,就可以順利看到對方的螢幕啦!不曉得這麼便利的功能,為什麼 Apple 要藏得這麼深啊!

macOS Mojave遠端桌面

△ Mac 預設會依照對方的螢幕分辨率來即時呈現,如果新版的 Mac 對上舊版的 Mac,可能就會發生舊版的螢幕看起來會比較小,當然可以手動放大視窗就解決問題啦~若有多個顯示器,也可以選擇顯示器的來源,或是兩個都顯示~

macOS Mojave遠端桌面

△ 支援共享剪貼簿,我的 Mac 複製的內容,可以共享給對方使用,可以在視窗上方的控制列調整。

Mac遠端桌面工具

△ 檔案傳送是我覺得最方便的啦!因為就像移動檔案到資料夾這麼簡單,將要傳給對方的檔案,直接拖移到視窗中,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了!因為檔案就這樣「輕鬆」的被傳到對方的電腦裡啦!

Mac共享螢幕怎麼用

△ 在安全性上,共享螢幕開始後,最上方工具列可以看到上圖的圖示,過程中可以隨時點擊結束螢幕共享,也可以在上方關閉麥克風結束語音功能等,不只控制別人的一方,被控制的一方也可以隨時操作電腦!是不是很方便啊,這麼好用的東西,絕對不能因為被藏的很深,就不知道怎麼用啊!

Mac有推薦的遠端協助工具嗎 Mac 就有內建啦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Mac有推薦的遠端協助工具嗎 Mac 就有內建啦 文章標籤

macOS Mojave 內建共享螢幕,遠端協助比第三方工具還強大!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