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影片縮圖?三款軟體幫你輕鬆搞定

如何建立影片縮圖?三款軟體幫你輕鬆搞定

有些人在分享影片的時候,常常會會建立一份影片縮圖,讓大家可以預覽一下影片的內容,那麼該如何快速地建立縮圖呢?而且都能指定建立多少張縮圖唷!手邊剛好有幾款軟體都可以快速地達到建立縮圖的功能,分別是PotplayerSplayerMedia Player Classic,下面就分別和大家介紹一下建立縮圖的方法囉!

1.Potplayer建立影片縮圖

potplayer是我習慣使用的影片播放器,因為速度真的很流暢,甚至我近期看1080p的影片也都很順暢,真的很推薦大家使用^^。

建立影片縮圖

建立縮圖步驟:右鍵 -> 視訊 -> 圖像擷取 -> 建立縮圖,或是直接使用「Alt+N」的快捷鍵。

建立影片縮圖

選擇存檔位置,設定橫向與縱向數量、圖片寬度與每張圖片的間距,確定就完成囉!

建立影片縮圖

potplayer影片縮圖範例,檔案資訊以及時間可以在設定時取消。

2.Spalyer射手播放器建立影片縮圖

spalyer是由射手網開發的影片播放器,最方便的地方就是會自動幫你下載影片字幕,就不用再去射手網自己翻字幕了,而且可以同時讀取兩種字幕型態,不過瀏覽高畫質影片並沒有像potplayer那般流暢,未來的發展指日可待。

建立影片縮圖

建立縮圖步驟:右鍵 -> 截圖 -> 生成縮略圖。

建立影片縮圖

點選後會開啟儲存視窗,儲存的檔案格式可以為jpg或bmp,能設定的部分為幾行幾列,以及縮圖的圖片寬度,完成後存檔即可。

建立影片縮圖

縮圖間的間距無法調整,也無法顯示時間進度。

3.Media Player Classic建立影片縮圖

以前覺得這款軟體小巧方便,的確可以滿足一般看影片需求,但是若遇到高畫質影片的確反應很差啊!目前已經沒有什麼在使用,不過也是可以完成影片縮圖的功能。

建立影片縮圖

建立縮圖步驟:檔案 -> 儲存縮圖。

建立影片縮圖

儲存檔案的設定與spalyer幾乎相同。

建立影片縮圖

仔細看看的話,會發現其實縮圖的品質跟上面兩款還是有差,不過既然是縮圖也不用太計較囉?

看完上面三款的比較,你會想用哪一款呢?

如何建立影片縮圖?三款軟體幫你輕鬆搞定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建立影片縮圖?三款軟體幫你輕鬆搞定 文章標籤

如何建立影片縮圖?三款軟體幫你輕鬆搞定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