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PNG 064 PNG檔案壓縮工具

OptiPNG 0.6.4 - PNG檔案壓縮工具



PNG的檔案類型算是GIF以及JPG的結合,不只可以支援透明背景,還可以支援半透明的效果,這都是JPG格式所辦不到的,而使用GIF則變成色彩上有所限制,因此PNG的使用介在兩者之間,很多網頁的一些小圖示偏好使用PNG的圖片格式,而OptiPNG是一個PNG圖片格式的壓縮軟體,可以讓你更節省檔案的容量。使用方式就將當按拖曳到執行檔內即可,支援PNG、BMP、GIF、PNM以及TIFF,更多的參數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下打"optipng -h"獲得更多的幫助。

接著來看看範例吧!

原JPG
▲ 原圖JPG格式,檔案129KB

原JPG轉GIF
▲ 原圖JPG格式轉成GIF,檔案137KB,後方的綠葉可以看到明顯的顏色層次。

原JPG轉PNG
▲ 原圖JPG格式轉PNG,檔案471KB,和JPG幾乎沒有差異,但是檔案大很多。

壓縮後的PNG
壓縮過後的PNG,檔案312KB,比沒有壓縮的節省了159KB,仔細與未壓縮的比較根本感覺不出差異。

這次的實驗拿了一般的相片當範例,PNG圖檔的優勢似乎沒有顯示出來,但是壓縮效果的確還是有的,若你大量的使用PNG檔案格式,不妨都壓縮看看唷!這軟體也支援一次拖曳嘟的檔案一起壓縮唷!而且這軟體也有Linux版本可以使用,透過command批次處理應該也會很方便^^。

http://optipng.sourceforge.net/


OptiPNG 0.6.4.rar(免費空間下載)
OptiPNG 0.6.4.rar(免費空間下載)


OptiPNG 064 PNG檔案壓縮工具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OptiPNG 064 PNG檔案壓縮工具 文章標籤

OptiPNG 0.6.4 - PNG檔案壓縮工具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