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G設定備忘

MRTG設定備忘

apache_mrtg_02.gif

我發現我還常常使用MRTG這個流量統計的工具,雖然說報表很簡單,但是內容也相當足夠,只是每次往往要設定時老是忘記,因此來寫的備忘吧!

若是需要監控系統網卡流量,snmp的服務必須要啟動,預設的snmpd.conf設定檔其實還頗多設定需要修改,細項的東西我也不是相當了解,但是最主要的監控來源需要特別鎖定一下,避免太多人都可讀取到主機的訊息。

snmpd.conf設定
rocommunity 名稱(通常為public) IP(通常為127.0.0.1)

若需要非本機的主機讀取資訊,建議名稱要改掉,後面的IP指定監控主機的IP。

MRTG產生設定檔
監控主機端
# cfgmaker --output=mrtg檔案 名稱@備監控主機IP

之後編輯產出後的檔案,若有很多不同的主機,可以將內容自行合併。

產出網頁檔案
# indexmaker --output=網頁名稱檔名 --title="網頁Title" --columns=圖表列數 mrtg檔案

基本上這樣設定完工囉!

MRTG定期更新資料
# mrtg mrtg檔案

首次設定後請先執行個2-3次,直到沒有錯誤訊息為止,這會寫入一些記錄檔到指定的資料夾內,之後將這指令加入排程當中,定期執行即可取得網卡流量資料。

單純的被忘記錄,沒有詳細記錄太多細節,也歡迎有問題的朋友互相討論。

MRTG設定備忘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MRTG設定備忘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