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 北海道昆布鍋.情人節大餐

聚 ~ 北海道昆布鍋。情人節大餐

giguo_29.jpg

情人節啊~早上我在加班,女友早上在上班,這還真是一個忙碌的情人節啊!今年幾乎什麼都沒有準備,在加班的同時順便找了家餐廳,原本是想去吃離家近的原燒,後來網頁逛了逛就點到聚~北海道昆布鍋去了,之前去上一個禮拜的HDS英文課,附近就有一家感覺一直都很不錯,藉這機會去吃囉^^。

giguo_01.jpg

能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訂到位子還算是幸運,老實說我也打電話打了三家,終於有一家能在七點半就可以用餐,我還特別提早到想說或許可以提早用餐,但是一到南京店的門口,人還真是多啊~門口真的是塞滿的人,連走進去報到都有點困難啊!情人節果然用餐的人潮特別的多啊!

giguo_02.jpg

七點半的訂位到八點多才有辦法進去,若沒有定位的話可能要10點才有得吃吧!南京店主要用餐的地方是在地下一樓,當我們一下樓梯後就覺得好香好香,怎麼火鍋的味道那麼香?肚子瞬間就變得超餓了,趕快來點菜囉!我們點了北海道昆布鍋套餐還有精緻昆布鍋套餐,兩個人應該相當足夠^^。

giguo_04.jpg

來看看醬料吧!左邊看起來就是一般的醬油加上蘿蔔泥,但是吃起來是酸酸的,看來醋加了不少,沒想到醬料醋加多一些口感也不錯,以後我吃火鍋也要這樣用^^。右邊的醬料看起來是味增醬,但是吃起來是麻醬,從頭到尾我沒有沾幾次,但是也不差啦~主要我也不知道是吃什麼得時候該沾。

giguo_05.jpg

這是比較貴的套餐才有的開胃菜,以圖片來看要從前面吃到後面,第一個就酸酸的像泡菜又像梅子,女友不愛吃就被我整個啃掉了,第二個看起來也是酸的,女友說不想要吃,我就一口吃下去~還真是好吃!小黃瓜真是脆,裡面夾著洋蔥也非常不賴,女友要我吐出來也來不及了!

giguo_06.jpg

冰的滷蛋一顆!明明是滷蛋但是口感是皮蛋的那種,這種不知道是怎麼做的,我記得我媽也會做說,還會常常做一些然後就放著吃,這樣的滷蛋還的確是好吃。

giguo_07.jpg

來看看兩邊的湯頭吧!左邊是北海道昆布湯,右邊是昆布麻辣湯,我發現我還真的頗愛吃麻辣的,除非是吃最一般的小火鍋,不然我好像都是點辣的,而且我可以完全只吃辣的那一邊。聚的湯頭都很不錯,湯頭好是一定要的,不然我看他的生意也不會那麼好吧!麻辣湯喝起來也不會很辣,而且我覺得還算有味道,我到最後還喝了整整一碗,現在想到還好想去吃麻辣鍋唷~

giguo_08.jpg

精緻昆布鍋套餐的菜盤

giguo_09.jpg

北海道昆布鍋套餐的菜盤,其實和精緻昆布鍋套餐的菜盤幾乎快一樣了,只差了香菇還有多一塊豆腐,差價差了兩百元沒想到差距就那麼一些,我還想說菜盤還會更豐富一些。

giguo_10.jpg

很有獨家特色豆腐,上面有獨一無二的聚字,古時候對犯人嚴刑拷打逼供時,會用一根燒紅的鐵在犯人身上烙字,這個豆腐還頗像這樣被用出來的,但是我想實際上一定不是。

giguo_11.jpg

大麥豬肉主餐是我點的,我真的是很愛吃豬肉啊~而且總是覺得只有豬肉不會破壞湯頭的味道破壞太多,吃起來就不難吃啦!因為雖然是比較貴的套餐,但是肉片也沒比較多,害我每一片都很珍惜的慢慢吃。

giguo_12.jpg

小羔羊主餐是女友點的,羊肉很有味道非常的好吃,很難得我會願意吃了一片之後還想要再一片,我想喜歡羊肉的應該都會覺得不錯吧!但是我也很討厭羊肉把整個昆布鍋的湯頭變臭,連下水煮的高麗菜都充滿了羊肉味,害我高麗菜還有一堆都不知道放哪裡煮,最後連清湯都沒喝到幾口。

giguo_13.jpg

梅子冰醋,我覺得超級酸的啦!通常這種酸酸的小飲料會在餐點與餐點之間,嘴巴內的味道就可以區隔一下,但是這個上來時我還在吃火鍋說,想說等到吃甜點時再來喝,但是後來看他快溶化了就忍部主把他喝掉(明明就是愛吃冰),嗚~超級酸的啦!

giguo_14.jpg

綜合手打鮮漿捲是他們的創意料理之一,味道很夠口感也不錯,女友還驚呼說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這麼說是有點誇張了啦!但是我覺得比較精緻的料理若還不錯吃,就會給人有很好吃的感覺,四個餃類顏色都不同,口味是不是也不同啊?說真的我吃到忘記了,我只記得邊吃飯邊拍照還頗忙的,滿頭大汗!

giguo_15.jpg

這是招待的桑葚or烏梅冰沙?頗大杯又是冰的,我吃辣的同時終於有冰涼的飲料陪伴我了!

giguo_16.jpg

北海道昆布鍋套餐的綜合手工創意拼盤,果然不同於外面的火鍋店看的料理,每一個都相當的有特色,搞得那麼創意就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料裡了,給他通通丟下去煮就是了。

giguo_20.jpg

在我忙於拍照時女友就全部煮好了,整盤五顏六色的料裡看起來還真是好吃,但是好吃是一回事,我是比較擔心拍照拍不好,回家後還真的發現拍出了很多失敗作品,而且在選照片和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想說我一定要再找機會去吃一次,我要好好慢慢吃仔細享受,邊拍照邊吃飯真的太忙碌。

giguo_17.jpg

副食昆布烏龍麵,拍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吃起來也真的很不錯,是昆布的烏龍麵比較厲害嗎?還是說烏龍麵的口感讓人無法挑剔呢?吃起來QQQ的真的很好吃,而且我是丟麻辣湯裡面煮,麻辣烏龍麵還真不錯。

giguo_19.jpg

副食花生麻糬,也是有獨家特色的麻糬,也被烙印上一個聚字,而且煮好之後超級Q軟的,為了要把他夾到好位置拍照,夾的時後一直夾不起來,花生粉裡面應該還參雜了芝麻粉,唯一可惜的就是一份副食裡面只有兩塊麻糬,精緻料理若還能吃到飽該多好 ?

giguo_18.jpg

主角昆布終於現身了,跟海帶有什麼不一樣^^,只是火鍋就是很香就是了,難怪任何火鍋湯頭加了昆布就好像比較厲害的樣子,但是也是有例外的,上次去吃爭鮮迴轉火鍋,同樣是昆布湯頭卻跟白開水一樣XD,還是說聚來自日本的昆布真的比較優質。

giguo_21.jpg

三色魚麵是早上在網站上註冊會員,然後印出招待券馬上使用的,使用方式真的很特別,要自己去把他擠出來,記得小時候的白膠好像也是這樣使用,大大的一罐白膠不太好使用,然後就把他裝到小袋子裡面,然後挖一個洞來使用比較方便。

giguo_22.jpg

煮出來黑色的很像賽,吃起來沒有賽味就好^^

giguo_23.jpg

還沒有用餐完畢服務生就送上問券囉!今天我很大方都給上了最好的評價,因為真的還不差啦!而且兩個套餐加起來900多元算是很親民的價格了,而且的確食材還不差。

giguo_24.jpg

來看看飯後甜點吧!金字塔紅豆冰堡北海道昆布鍋套餐才有提供的唷!所以要吃到這個看起來很棒的的金字塔紅豆冰,一定要點貴的套餐才可以。其實飯前沒有做功課到這道料理,當服務生送上來的時候還真的嚇了一跳,這個未免也看起來太優了一些了!一旁還有煉乳可以從上淋下去,其實說穿不過就是紅豆冰+煉乳,只是有設計過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giguo_25.jpg

另一個甜點精燉桂花赤豆饌也是紅豆,我是覺得這個紅豆比較濃郁比較甜,冰品的因為搭配上冰比較不甜,但是女友卻是覺得冰品比較甜比較好吃,我覺得女友應該也是愛吃冰吧!明明湯是比較甜,然後他就說他要吃比較甜的紅豆金字塔,於是我就默默的把整碗熱湯喝掉的,也很好喝,而且湯匙造型很可愛。

giguo_26.jpg

用餐地點景色,旁邊那個男的笑得很開心,沒有特別注意他對面是不是一個大美女?

giguo_27.jpg

隔壁桌煙霧瀰漫,其實當我們還在吃的時候也是這樣,拍照都只拍到一堆煙。

giguo_28.jpg

今日女主角,情人節快樂唷^^,話說女友說我去年只帶她吃鍋神,是這樣嗎?我有那麼糟糕嗎=.=a

giguo_03.jpg

聚 ~ 北海道昆布鍋 http://www.giguo.com.tw/

台北南京東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2號1F/B1 (02)2571-6500
台北敦化北店 台北市敦化北路151號1F.2F (02)2547-5678
台北SOGO忠孝東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F (02)2721-8787
板橋中山店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1號2樓 (02)8951-1486
台中文心店 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27號 (04)2317-7168
台南長榮店 台南市長榮路三段131號 (06)238-0939
高雄五褔店 高雄市五褔三路52號2樓 (07)2212-456

聚 北海道昆布鍋.情人節大餐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聚 北海道昆布鍋.情人節大餐 文章標籤

聚 ~ 北海道昆布鍋。情人節大餐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