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Dock 酷點

CoolDock 0.7 - 酷點



酷點,是一個支援Vista、XP、Windows2008/2003/2000的一個桌面工具,有了酷點,您的Windows桌面可以不再保留眼花繚亂的各種圖示。把這些圖示都拖到酷點所提供的圓形和矩形面板中,讓您的Windows桌面從此乾乾淨淨。酷點有3個預設面板,一個圓形,一個矩形(可以自動隱藏在您的桌面邊緣),還有一個搜尋框。酷點0.1版本中,只有一個圓形,矩形和搜尋框在本月的更新中將會提供給大家。大家可以看到

拖入圖示、拖出圖示時候的一些動態效果,在後期會提供更多的動畫效果,包括音效、都是可以提供自訂選擇的。
 酷點的特性:
1、圖示拖入:支援可執行檔案、各種文件和資料夾、捷徑的滑鼠左鍵直接拖入(後面版本加入可拖向滑鼠鬆開的最近位置),酷點自動識別最清晰的圖示,並自動符合捷徑的說明文字。
2、圖示名稱:滑鼠拖曳在圖示上面時,出特效文字說明,按一下選中圖示即可執行程式。
3、刪除圖示:滑鼠右鍵提供一鍵清除所有圖示並產生粉碎效果;也可將圖示拖到酷點外自行粉碎。
4、圖示控制:滑鼠滾輪和鍵盤左右箭頭可以控制圓形面板內的圖示旋轉。
5、面板居前:酷點的各個面板(圓形矩形等)預設最上層顯示,可以通過右鍵設定取消置頂。
6、工具列圖示:酷點執行時自動最小化到右下角的工作列,可點按圖示還原。
7、快捷按鍵:快捷鍵支援酷點的最小化和還原,並可以自訂快捷鍵。
8、不詳提示:如果您拖入的檔案沒有合適的圖示可供顯示,會顯示一個問號。
9、動畫效果:粉碎圖示、滑鼠拖曳在圖示上面都會提供動畫效果,後期還會加入更多。
10、聲音效果:後期版本提供,並允許自訂。

本次更新情況:
酷點 CoolDock 0.7 更新歷史(2008-11-27):
1、新增:時鐘顯示,請按換行切換中心圖示即可看到;
2、新增:記憶體優化機制,記憶體始終控制在1-3M以內;
3、新增:系統圖示支援(電腦、控制台、我的文件、資源回收筒、網路芳鄰);
4、改進:Office內的Word、Excel等軟體拖入後無法執行的問題;
5、改進:修復了遊戲結束全螢幕後圖示錯位
6、改進:背景及中央圖片選擇後不顯示的問題解決

哇哇評:
這版本更新了很多的東西,最主要就是可以放更多的程式進去了,20個夠用了嗎?
但是我還是不列入考慮使用啦!幾點原因如下:
1.我不喜歡用快捷鍵,我喜歡當滑鼠移到某位置他就會出現
2.20個快捷我還不夠用,因為我的快捷一共30幾個(目前)
3.目前所RocketDock可以縮放圖示大小,因此只要縮小圖示就不會讓整條toolbar超出視窗
4.習慣問題
5.CoolDock移除快捷時,Icon資料夾內快取的ico檔不會一起移除
我不是對酷點有偏見啦XD,只是爭對自己的使用習慣來比較一下而已
大家還是可以試試看這個軟體是否順手唷!




CoolDock 酷點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CoolDock 酷點 文章標籤

CoolDock 0.7 - 酷點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