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國小

福山國小

今天可以選擇的行程有陽金P字道與福隆,兩個都很硬,所以選擇和同事跑一點比較輕鬆的行程,就是烏來再上去的福山,目標是福山國小,新烏路到烏來14公里,烏來到福山國小16公里,還算是OK的啦!

DSCF3174.jpg

到烏來的14公里算是基本路線,這部分就不等囉~努力一直往上爬囉!最近爬坡都看著迴轉速再爬,感覺上速度是有維持一定程度,但是感覺肌肉痠痛程度也比較高,但是若不看迴轉速就是龜龜的再踩,比較沒有鍛鍊性質。

DSCF3179.jpg

過了烏來瀑布之後才知道原來到福山還有16公里,這16公里大概有10公里是小小爬坡,之後下滑2宮裡之後就趨近於平路,這一路還不算難走。

DSCF3185.jpg

在未知的路途上,我會特別記住什麼時候開始下坡,下坡的距離有多長,因為回程時都是要爬回來的,至少心裡要有準備,因為步知道上坡多長的感覺很不好受。

DSCF3187.jpg

沿途會經過兩做很像的小橋,新福山一二號橋,若不仔細看名稱的話應該會是感覺一模一樣的。

DSCF3191.jpg

大概過了16.5公里處固後就會看到些許的住家了,代表福山國小應該也到了,興停在路邊等等同事,看到了很有風格的一個涼亭還有郵筒,這亭子遇到颱風屋頂應該就沒了吧?這郵筒郵差收信很方便,因為手伸進去就好了,連開鎖都不用。

DSCF3190.jpg

看到這牌子代表目的地也到囉!那就進去看看這個山區裡的小學吧~

DSCF3197.jpg

果然就是小小的,不知道整間學校有多少人啊?這小學很有原住民聚落的感覺。

DSCF3200.jpg

這應該就是校長講話的講臺囉!

DSCF3208.jpg

這個操場超級小的,若是要跑個四百公尺,我想應該馬就就暈了~因為一直在那邊繞圈圈,但是籃球框比想像中的高,並不是小學籃球框的高度,而比較像正常框的高度,不然就來灌籃一下~哈哈!搞不好就是這樣籃框才拉高的!

DSCF3213.jpg

英文什麼意思我也不懂,只是磁磚拼起來不錯看~很有特色。

DSCF3214.jpg

拍張照片~哇哇戰車到此一遊in福山國小!

DSCF3217.jpg

之後又往前繞了一下,到了一個登山步道附近,這邊有一座小橋,往下看那溪水還真是清澈啊~好想下去玩水唷~泡泡腳應該也很爽快!

DSCF3221.jpg

雖然說已經在很山上了,但是看起來還不是很上油的樣子,看來在上去應該還是有得玩耍的,但是我們只跟管制站的警察叔叔說到福山國小而已。

DSCF3226.jpg

這邊的住宅邊有些當地原住民的介紹,這邊應該是泰雅族的地盤,牆壁上刻劃著泰雅族的建築特色,睡覺都在地下室的啦~

DSCF3227.jpg

DSCF3235.jpg

之後就開始回程囉~下坡居多,而且有些路段還有樹蔭,算是涼爽的。

DSCF3236.jpg

插曲,這途中跟同事哈拉一些單車的事情,不小心脫口而出沒有在路途中爆過胎,這種話沒事不能亂說的啊~因為從烏來回程時就爆胎了=.=,而且當下還看不出來到底破在哪裡,到現在還懶得去檢查^^,總之不該說的話還是不要亂說。

DSCF3244.jpg

換胎得過程中有不少車友路過,也都很友善的問問是否需要幫忙之類的,真是萬分感動啊~果然騎車的人都還不錯啦!補好胎之後往新店方向也還是怕怕的,因為再爆就真的要補胎囉,就不是換備胎那麼迅速了。回程時在下午一兩點,熱到爆=.=,夏天還是不要玩過中午比較適合,不然就是不要爬坡,不然大太陽加爬坡真的是煎熬啊!

今日騎乘時間 4:21
騎程距離 85.77 公里
平均時速 19.64 公里
最快時速 50.88 公里
平均迴轉速 61

福山國小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福山國小 文章標籤

福山國小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