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羅馬公路

征服羅馬公路

DSCF0647.jpg

颱風前總是有好天氣,難得有不會有午後雷陣雨的好天氣,出門騎車是一定要的,只是夏天真的很炎熱,體力消耗得很快,水份需要補充得非常多,costco 買的水袋可以裝2公升的水,今天真是大大的派上用場!

DSCF0648.jpg

上次跑長途又爬山已經是一個月以前得菁桐車站之行了,今天一開始騎車真的很疲憊,光是到三峽前的110縣道就很調適不來了,肺活量不夠喘呼呼。進入台七乙之後更是趕到腿力不足了,找了快陰涼的地方就躺車休息啦!為什麼要躺車呢?因為我把腳架拆掉囉!

DSCF0659.jpg

到台七乙12公里處時彎進去了一個特別的地方,這個教堂是基國派老教堂,以前比較破爛,現在的樣子是修復過的,只是裡面沒有教堂的樣子,目前都是在展覽東西,說真的外觀還真是有一番風味!

DSCF0658.jpg

經過一系列的爬坡之後大家都在這裡休息了起來,而且大家共同的特點就是都沒水了,這時候我還真是慶幸我有把水袋背出來,雖然說肩膀會有一些痠痛,但是在炎炎夏日還是有水喝的感覺最好!

DSCF0655.jpg

今天為了征戰羅馬公路不僅拆了腳架,也把泥土除都拿掉囉!讓車子進入戰鬥狀態,唯一還沒有拆下的就是折疊後的駐車架,這個會在今年 NerverStop 武嶺一役把它拆除,說真的想到武嶺還是有點怕怕的,但是這次IN幫幫出動了46人的團隊,就當去郊遊遠足吧!

DSCF0678.jpg

復興橋這是我第二次來了,上一次是征服北橫時經過的,這次的目的是羅馬公路,兩條路線剛開始的路程相同,從南勢角捷運站出發到羅馬公路路口要55公里,若選擇走北橫到明池要98公里,羅馬公路跑完到關西要90公里,想也知道難度也是有很大的差異^^

DSCF0682.jpg

復興橋旁邊就是羅浮橋,羅浮橋看起來還頗適合玩高空彈跳的,不知道台灣玩的高空彈跳是不是在這裡,還是有啥更好的好地方,但是就算知道我也不會去玩高空彈跳的,年紀大了膽子小了,雲霄飛車都怕怕了。

DSCF0685.jpg

羅馬公路路口到了,後面的廣告招牌真的很醜,上次來到這裡還有廣告貼在上面,這次雖然沒有但是也是很醜,但是也不能否認這的確是打廣告的好方法,畢竟車友都會跟這四個自拍照啦!

DSCF0687.jpg

出發了出發了!看告路標標示關西21公里,想說20公里應該還可以吧,就抱著騎20公里的心態上路了。羅馬公路其實真的不太難ㄟ,以我的方向過去的話,只有前面三公里是連續爬升,之後就是下坡居多,偶爾有一些些的起伏。

DSCF0688.jpg

但是我只能說我的狀態不太好啊,拉轉速整個就是爆心臟,不拉就會有點重踩,不重踩的話齒比調低速度就慢,這的確是有折磨,最後就變換姿勢來爬坡,就是雙手直接握在龍頭兩旁,這樣的方式對於爬坡來說輕鬆很多!

DSCF0693.jpg

爬到一定程度之後有個簡易型瞭望台,可能是這裡的 view 比較優吧!說真的爬坡爬一爬看個好景色真的算是一種放鬆啦,而且拿拍照都藉口來休息是大家都會的招數啦!大概拍了一下之後我就趕緊上路了,想趕快騎完預期的21公里。

DSCF0699.jpg

But 體力似乎不太夠唷!照片中的道路真的是平路唷,只是我還是停下來休息了。很多騎車都是不敢停,怕一停之後就騎不動了,但是我的想法剛好相反,我覺得短距離然後短休息是應付長途旅程的最好方式!休息不用太久,停下來降低心跳調整呼吸,然後開始做一些簡易的拉筋,之後再起步感受會好一些!

DSCF0701.jpg

看來我的估計是錯的,21公里不是騎完羅馬公路,真的是到關西而已,後面還有多少路我真的不知道,沒有做好功課的下場就是踏上未知的旅程。話說我在拍照張照片時,本團第一勇腳已經出羅馬公路了,相當的厲害,同樣的時間比我多跑了14公里。

DSCF0702.jpg

再下滑一點就會到金鳥海族樂園,這真的一個看起來讓人不太會想進去的景點說,當初以為領先集團會在這裡休息等人,我想說終於可以休息囉!但是根本沒有車友在這裡休息,只好繼續得向前邁進了,到底還多遠我也不知道。

DSCF0704.jpg

騎完了整段羅馬公路才知道,從路口開始到結束需要騎35公里,到後來很多下坡我都是滑的,滑到平路過後我也騎不太動了,能滑多遠是多遠,然後齒比放輕的慢慢騎,騎到後來也受不了啦!讓車子躺下來休息一下好了!而且我的肚子真的超級餓的啦,而且我身上除了充足的水之外沒有任何補給品!

DSCF0706.jpg

我終於到出口啦!看到便利商店就立刻進去買了食物來嗑了,沒有體力就沒有辦法繼續騎,離回家的路程還有50公里,一定要好好補充。先到的團友們已經納涼那很久了,接下來還得持續納涼,因為後面的團友還沒有來啊,邊吃東西邊打瞌睡邊聊天等了40分鐘後面團友才出現。

DSCF0707.jpg

之後立刻加碼【口ㄤ口古麥面】,真的很好吃,但是一碗麵也要45元,有口碑出來的價錢比較貴啊!若你認定他只是一碗乾麵,那麼其實25元也差不多,但是他真的很好吃,只是45元還是太貴了,我看35應該就差不多了!

DSCF0708.jpg

之後繼續加碼【真順冰果店】吃一碗烏梅冰,這家店的特色是他的清冰,他的清冰非常的好吃,口感有點像雪花冰和綿綿冰,清冰帶有甜甜的味道,只能說好吃啦!吃完這個今天減肥的的通通補回來了啦><

DSCF0711.jpg

在關西吃喝完之後就沿著台三線開始回家的路程,吃飽喝足之後體力似乎比較好了,在加上我一直不斷在拉筋,回程的平路時速都是在30以上,休息了兩個便利商店之後,回到土城的清水祖師廟拍解散照,今天的行程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DSCF0716.jpg

都已經下午六點半了天還是很亮,看來以後周末下午四點再出門騎車也可以哩,我看到七點都還不會天黑的,今天整個白天都再騎車,說真的有時會感到昏昏的,還好不是所有路段都是暴露在大太陽底下的,不然應該真得早昏了。

DSCF0717.jpg

今天的羅馬公路之行終於結束了,解散之後就飆車回家囉,時速還能保持在35公里,而且齒比最重都沒感覺了,撞牆期過後真的會有另一番的體能啊,就是怎麼騎都沒有感覺啦!

今日軌跡圖

今日騎乘時間 6:31
騎程距離 141.97 公里
平均時速 21.7 公里
最快時速 59.9 公里

征服羅馬公路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征服羅馬公路 文章標籤

征服羅馬公路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