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移除 2 年未登入帳號?這幾個方法讓你帳號保持活躍

Google 將移除 2 年內沒登入帳號,7 個讓帳號活躍起來的方法

Google 移除閒置帳戶

你有開啟多個 Google 帳號來使用他們的免費服務嗎?包括 Google Drive、Google 相簿等等。不過這些多開帳戶的朋友們可要小心了,因為 Google 最近開始宣布即將刪除 2 年未登入的閒置帳號,將從 2023 年的 12 月開始分階段刪除,如果你各位也是有多開 Google 帳號的朋友,請好好檢視一下手邊的 Google 帳號中是否有重要的資料?如果有的話,請進行登入以免帳號被刪除。

Google 移除閒置帳戶

Google 產品經理 Ruth Kricheli 於 2023/5/16 在自家的部落格上面說明:關於 Google 對於非活躍帳號的新政策,非活躍帳號時間將設定為 2 年。從 2023 年底開始,如果 Google 帳戶超過 2 年內未使用或登入,Google 可能會刪除該帳號及其內容,包括:Google Workspace(Gmail、Docs、Drive、Meet、Calendar)、YouTube 和 Google 相簿中的內容。

*此政策僅適用於個人 Google 帳號,不會影響學校或企業等組織的帳號

何時開始移除閒置帳號?

Google 最早可能將從 2023 年 12 月開始刪除閒置帳號,並採取【分階段】移除,最先從【已建立但從未再次使用的帳號】開始刪除。在刪除帳號之前,Google 會預先在幾個月前向帳號 Email 地址和發送多次通知預告。那要如何讓帳號不被視為非活躍帳號呢?

活躍帳號的定義

Google 活躍帳號

根據 Google 官方說明,除了定期登入外,以下活動也被視為活躍帳號:

  • 讀取或發送 gmail
  • 使用 Google Drive
  • 觀看 YouTube 影片
  • 在 Google Play 下載 APP
  • 用 Google 搜尋
  • 用 Google 帳號登入第三方 APP或服務
  • 使用已登入的 Android 裝置

Google 刪除帳戶的原因

Google 因為安全性問題,因為非活躍帳號通常存在「使用舊密碼、已被盜用的密碼」的問題,如果不處理的話,安全問題可能會更加嚴重。

Google 刪除兩年未登入帳號

根據 Google 內部的分析顯示,與活躍帳號相比,閒置的帳號有超過 10 倍機率沒設定雙重驗證。這代表這些帳號存在漏洞,一旦帳號外洩,就可能被盜用、甚至被利用來發惡意內容(如:垃圾郵件)等。

所以請大家如果有很久沒有登入的 Google 帳號,趕快登入起來,避免在今年年底的時候被 Google 移除,導致重要資料、照片遺失喔。

資料來源 : https://blog.google/technology/safety-security/updating-our-inactive-account-policies/

Google 將移除 2 年未登入帳號?這幾個方法讓你帳號保持活躍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Google 將移除 2 年未登入帳號?這幾個方法讓你帳號保持活躍 文章標籤

Google 將移除 2 年內沒登入帳號,7 個讓帳號活躍起來的方法 相關文章

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呢!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