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keys 密碼金鑰如何設定?免密碼就能登入,而且還更安全

Google 如何開啟 Passkeys 密碼金鑰?免密碼、更加安全的登入方式

無密碼登入

你知道嗎?密碼已經不再安全了,不過好消息是,有更安全的登入方式,不需要輸入密碼就能夠登入,能大大降低被駭客入侵、對抗釣魚攻擊...,這個取代密碼登入的方法就是 Passkeys 密碼金鑰,是新一代的身份驗證機制,基於 WebAuthn 公鑰加密技術構建的,可取代密碼並以更安全、更簡單的方式進行身份驗證。本篇小編就來分享如何啟用 Google 密碼金鑰,建議有看到文章的朋友,都跟著小編做一遍,把 Google Passkeys 開啟,絕對是對帳號安全有益無害!

什麼是 Passkeys 密碼金鑰?

Passkeys 技術基於 FIDO,並經過全球最大的身份驗證技術的驗證。與傳統密碼不同,Passkeys 是非常強大且能對抗釣魚攻擊的,使用者永遠不會被詐騙用 Passkey 登入到詐騙 APP或網站。且在 iCloud 金鑰鏈中,Passkeys 是點到點加密的,即使蘋果也無法讀取它們。

Passkeys 使用公鑰加密技術,基於 W3C 和 FIDO 標準。它們使用密鑰對來提高安全性。當使用者需要在網站或 APP 上註冊帳號時,裝置會生成一對新的唯一密鑰,公鑰保存在 APP伺服器上。Passkeys 可以在不同的瀏覽器和作業系統上實現無密碼體驗。

如何在 Google 開啟 Passkeys 密碼金鑰?

了解到 Passkeys 密碼金鑰其實就是透過手機平板上的指紋辨識、臉部辨識,來驗證是否為本人登入之後,就可以開始來設定 Google 的 Passkeys 密碼金鑰啦。

密碼金鑰

登入 Google 帳戶,找到後台【安全性】 >【您登入 Google 的方式】找到【密碼金鑰】

Passkeys 密碼金鑰

若之前已經有建立過密碼金鑰,可以在清單中看到已經新增的裝置,若沒有的話點選【建立密碼金鑰】來進立新的裝置。

Passkeys 教學

如果你之前沒有新增過其他裝置,可以點擊【繼續】來新增。如果要透過之前新增過的裝置來驗證,點選【改用其他裝置】即可。

Passkeys 密碼金鑰

如果選擇【改用其他裝置】的話,拿起你以後要驗證的裝置,掃描畫面上的 QRCode 就可以囉!

Google Passkeys

最後建議大家可以到後台【安全性】,將【僅在必要時才輸入密碼】開關開啟,如此一來就可以提升 Passkeys 的啟用機會啦。

Google Passkeys
未來要登入 Google 帳號,只需要拿起手機掃一下指紋,真的超方便的!學起來了嗎?趕快跟著小編一步一步開啟 Passkeys 密碼金鑰吧。

傳送門:Google Passkeys 密碼金鑰

Passkeys 密碼金鑰如何設定?免密碼就能登入,而且還更安全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Passkeys 密碼金鑰如何設定?免密碼就能登入,而且還更安全 文章標籤

Google 如何開啟 Passkeys 密碼金鑰?免密碼、更加安全的登入方式 相關文章

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呢!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