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記 一 .太魯閣號

花蓮遊記 (一) 。太魯閣號

上禮拜出去玩哩三天,大概記錄一下這幾天的歷程。這次在女友的規劃之下行程頗不錯的,第一天搭一早的太魯閣號到花蓮,太魯閣號也算這次的行程之一唷,原本早該在上個月就去的,但是因為訂不到車票而作罷。

網路訂票只能訂到兩個禮拜後的車次,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台鐵訂票網站網站不是24小時開放,而是只開放早上6點到晚上9點,我在兩個禮拜前的早上八點打開網站網路訂票,不管是去程回程,只要是太魯閣號通通沒票,真的太誇張哩,之後是透過旅行社買到黃牛票,一張要多150元,來回三加一張就足足多哩600元,但是為哩這趟旅程還是得花錢。


因為要租機車的關係連安全帽都自己帶哩,因為租車的安全帽光想像就噹噁心。我們租哩一台里程數才1000多的新車,一天是300元,花蓮租車普遍來說似乎好像比較便宜。


我們搭的班次只停靠宜蘭、羅東和花蓮,能在兩個小時從台北到花蓮說真的感覺頗且頗爽,三年前開過一次車真是累得要命。太魯閣號到宜蘭之後似乎就開始真正加速哩,就是一路狂飆的感覺,傾斜式列車的確有傾斜,只是感覺也不會太明顯啦。太魯閣號只發售座票,出發前有趴文看到說還是會站很多人,但是這次來回的行程中沒看到一個人是站著的,或許嚴格管制了吧。


下車時拍的,因為離車頭也有些距離,也不確定是否可以拍到車頭,再加上身上大小包的行李,於是根本沒想再往車頭走去拍照,就草草側身拍哩一張,太魯閣號的確是比一般火車多哩些質感。


但是當走出月台時,視線也剛好可以看到車頭,所以就隔著另一班火車幫車頭拍哩一張,有手機之後沒是給他拍一下就是爽快啦^^


花蓮遊記 一 .太魯閣號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花蓮遊記 一 .太魯閣號 文章標籤

花蓮遊記 (一) 。太魯閣號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